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青岛早报:世界杯上欧洲悲 漂亮足球在发光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0年06月28日13:18

  周立波说,那伊做他。

  郭德纲说,说相声的都要负责道德,那学校来干什么。

  周立波这么说是因为有人看不起上海人懦弱,讲半天也不出手。周立波就说阿拉才不会亲自出手,阿拉只交待手下,那伊做他——把他给我做掉;郭德纲是因为总有人批评他的相声品德不高,没为风化负责,郭德纲就劝大家别让伟大的教导主任闲着。

  写这篇文章时,阿根廷还有8个小时才跟墨西哥开打,我觉得无论阿根廷输赢都不妨碍它成为一个漂亮宝贝。有从小受长传冲吊启蒙的朋友认为梅西不够骠悍,不够身体范儿,可梅西为什么要跟你挥舞板砖,梅西不用亲自进球,打手的事情交待玉观音或者流氓帕勒莫就可以了。马拉多纳也够高尚,一大街上踢野球的孩子,最后把破袜子都能踢得像情人般体贴,像白银样华美,就是高尚。无论你懂不懂球,我们不能眼睛看着场上,心里却联想到别的地方。

  世界杯打到这个份上,一群很多欧洲中心论的人缅怀四年前的优雅纯血,可我哪儿都看不出它的优雅纯血,四年前阿根廷早早被灭,巴西假装在系鞋带,捷克老得满地都是零件,英格兰上来就背叛英超的犀利,皮球在头上呼啸而来呼啸而去,倒是治愈了不少人的颈椎病,最后的意大利其实靠一个左后卫夺的冠,左后卫夺冠没错,错的是四年后我见犹怜,何况老奴,高考状元也得回家重考。南非世界杯是漂亮的,上帝说:要有光,于是便有光。世界杯打到欧洲只剩3支球队留在8强,证明了漂亮足球在发光,是身体永远蹲在地上思想在空中飞扬的贝尔萨,是像复古骑士一样的苏亚雷斯,他脚弓一兜直挂远角,那么温纯那么细腻,可以怀想为什么南美人退役后会安葬足球,上书:谢谢你,我的老姑娘。

  英德大战前,贝肯鲍尔跟费迪南德等一干英国猛人舌战,镇压了特里的卡佩罗开始说鲁尼脑子有问题,他们脑子都没问题,脚头却有问题,英国足球再也看不到花花公子乔治·贝斯特那样的柔肠,德国足球也没有内策尔这样的盘球大师,只剩下大力神匠,一锤一锤乱砸着粗大的神经,让全世界熬成熊猫看到一场0:0或者黄油手或者闷战是不道德的,这十年,欧洲大佬们忙着争权夺利,英德没一个能夺冠,大战未打就有原罪,就是罪有“英德”。

  我不愿看2004年希腊的青铜生铁,我厌倦2002年瑞典糙哥把阿根廷憋死在棺材一样的防守里,漂亮的迟早发光,我祝愿阿根廷像水银一样流淌,那伊做他最近踢得有些偷偷摸摸风可知的墨西哥。这是一篇开赛前写的预测,因为我想,足球的漂亮永不会错。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