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细数英德绿茵场“恩怨情仇”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28日13:04

  在世界足坛,有一些球队堪称死敌,比如英格兰和德国,相信没有人会否认英格兰队只要遇到德国队就会发生激烈的碰撞,直至头破血流,因为两队之间,留下了太多永恒的争议、无法排解的恩怨、无法被遗忘的经典!二者是欧洲的两个极端,两股决定力量,所以他们之间的绿茵对抗注定将比英法、英阿更具有轰动性……

  A 1966年那个球进了吗?

  英格兰和德国的首次A级比赛还是在1930年,当时两队在柏林打成3比3,这最早的交锋,预示着两队的比赛精彩、火爆、难分高下。

  两队恩怨进入白热化,是从1966年世界杯开始。那时,全世界还没有走出“二战”创伤,德国人将英国炸成一片瓦砾的恩怨,也带入了足球之中。偏偏两队在世界杯决赛相遇。90分钟内,两队2比2战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里,赫斯特一脚怒射,球打在门楣上再反弹下来,无法判断是否过线。裁判吹罚进球有效,但德国人不服。最终,英格兰4比2击败德国,夺取了该队历史上唯一的一次世界杯冠军。那球进了吗?根据当时的比赛录像,利用现在的科学技术分析,人们也很难判断球到底是否进球。该事件成为两国学术界、媒体间的大战。

  B 德国靠点球刺痛英格兰

  从1966年开始,英德就成为了死敌,不过虽然德国失去了1966年的世界杯,但他们用另外一种残酷的方式一直折磨着英格兰——点球大战。

  历史上,英格兰曾经两次与德国队进入到点球大战,但遗憾的是,他们两次饮恨而归。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英格兰和德国在半决赛相遇,双方在120分钟内战成1比1,进入到点球大战后,英格兰球员的心理出现崩溃迹象,最终德国队淘汰了英格兰。

  英格兰上次赢得点球大战还是追溯到1996年的四分之一决赛,当时希勒、普拉特、皮尔斯与加斯科因4罚全中,帮助球队4比2淘汰西班牙。不过他们马上就得到“报应”,在随后的半决赛上,英格兰再次遭遇德国,但还是点球大战,索斯盖特的罚失令英格兰以5比6输给了德国,无缘决赛。

  C 新世纪初恩怨进入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1966年夺冠之后,英格兰在正式比赛中就再也没有赢过德国,直到2000年的欧洲杯上,英格兰才在小组赛上1比0击败德国,1966年落下的一个争议,英格兰偿还了整整34年!但仇恨总是这样,一方在报仇的同时,会给另一方留下更深的仇恨,于是冤冤相报,恩怨却越来越深。2000年,老温布利球场最后一场正式比赛,英格兰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碰到德国队,试图用一场胜利纪念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场。但0比1失败。不过到了2001年两队的第二回合比赛中,英格兰客场5比1痛击德国,让德国人痛苦不堪。2007年在伦敦,德国人2比1取胜;2008年在柏林,英格兰人2比1取胜,这两场热身赛可谓平分秋色。

  相关链接

  那些纠缠不休的恩恩怨怨

  除了英德之外,世界上还有很多这样那样的恩怨纠缠不清。英格兰和阿根廷之间确实是一场战争,1982年的“马岛战争”虽然早已经结束,但它却将仇恨的种子深深的埋在了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之间。于是我们看到了1986年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马拉多纳说“我感觉我的手伸进了英国人的钱包”,而英国媒体“骗子”、“爬虫”、“伪君子”的骂声也充斥了整个报端……

  英德、英阿,我们不得不提的还有巴阿,“马拉多纳踢倒了一名巴西后卫”、“马拉多纳因为踢人而被罚出场”、“马拉多纳袭击对方球员犯规而吃到红牌”,从1982年开始,巴西和阿根廷的仇恨就开始不共戴天。而在1990年,“风之子”卡尼吉亚帮助实力非常一般的阿根廷淘汰了巴西。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