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媒称五大因素致英格兰出局 没有误判也走不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8日11:53

  华奥星空6月28日约翰内斯堡电(记者 张锐)误判让英格兰队的出局多了些悲情的意味,但即便将此客观因素考虑在内。英格兰队自身仍有很多问题。英国主流媒体《卫报》就在英格兰队被淘汰后例举了球队铩羽南非的五大理由,在英国人看来除了误判之外,三狮军团仍存在很多足以致命的弱点。

  无组织的防守

  费迪南德在赛前的突然受伤让特里在后防线上显得有些独木难支,这是这对中卫搭档第一次在英格兰队的大赛上拆伙。他留下的空当正好成为了德国人的突破口,与德国队一战的上半场由厄普森和阿什利科尔把守的左路被托马斯穆雷、厄齐尔和克洛泽轮番突破。所丢的四个进球中有三个是在这一侧被打进。而右边后卫格伦约翰逊更像一个中场,比赛里进攻要比防守多,而巴里作为唯一的防守型后腰也没有给后场提供半点保护。

  裁判的误判

  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和助理裁判埃斯皮诺萨拒绝了兰帕德的进球,即使这个进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进半米。即便英格兰没有因为这次误判改写结局,它也彻底改变了游戏规则。这一事件必将重新燃起了对门线技术的讨论,而布拉特似乎又将陷入一场新的申辩当中。这支德国队体现的实力让人兴奋,但这次误判却让一场完胜徒增了不公平的污点。

  战术缺少变化

  自始自终卡佩罗都采用了442的阵型,虽然在预选赛中反应不错。但当遭遇道德国队时,英格兰队的弱点就暴露出来,比如面对克洛泽、厄齐尔等人的反复穿插中后场缺乏保护,在防守反击时两个边路无法回撤。而当球队遭遇困境时,卡佩罗在人员上的调整又明显不够。自始自终德国队人都完全占据主动,对于英格兰人引以为傲的防线,他们总能轻易突破。

  球队过于年轻

  很明显,这是一支欠缺国际大赛经验的英格兰队,与德国队相比,他们只在奔跑时不落下风。在思想和行动上则要完全输给德国人。德国队只用了10分钟就找到了英格兰队的破绽,而当英格兰扳回一球准备奋起反击时,德国队又体现了大师级的反击水平。两个德国新生代球星厄齐尔和穆勒用行动好好的为英格兰的青年近卫军们上了一课。

  核心球员缺乏核心表现

  作为队长杰拉德除了在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外,大多时候都表现平平像是在场上失踪一样,对于中场他没能控制起来。而鲁尼的表现则是彻头彻尾的失败,甚至从首场比赛开始曼联射手就失去了信心,以至于招来太多批评。特里领衔的防线漏洞太多,尤其是在进攻时他对防守球员的组织不够。而兰帕德似乎是核心球员中发挥最正常的一个,但他的所有努力都因为一次误判成了悲剧。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