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新华日报:英格兰在为谁还债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8日11:30

  这是一场注定因为其极富戏剧性和争议的场面而被载入史册的对决。

  但让英格兰球迷和全世界中立球迷感到遗憾的是,这又是一场很大程度因为误判改变了走向的比赛。

  上半场第39分钟,兰帕德的吊射明显有效但裁判视而不见,以至于数万名英格兰球迷当场炸锅,英国媒体不无夸张地说,“此球已越过门线几英里!”权威而中立的法新社直接宣布:史上最严重误判!

  可以想见,如果英格兰以2比2结束上半场比赛,下半场想必能够更加沉稳,卡佩罗埋伏的几招后手应该能够从容施展……一旦落后进入下半场,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的心态势必发生变化,德国连续抓住机会打防守反击已经是可以预期的结果。

  从英德对抗的历史来看,“英格兰是为1966年的进球还债!”1966年世界杯决赛中英格兰的那个“幽灵进球”这里就不赘述了,地球人都知道。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英格兰人是在为国际足联的固执还债。

  国际足联办一届世界杯能挣几十亿英镑,就不能在球门线上设一个早就算不得什么高科技的鹰眼?在电子时代,还坚持“错判是足球固有的组成部分”,这未免有些食古不化了。

  然而,历史已经无法改变,足球编年史上会这样记载:南非世界杯1/8决赛,2010年6月27日,英格兰1比4负于德国。

  在时光隧道的两端,有着两个相似的问题:就算赫斯特的争议球不被判有效,英格兰就赢不了1966年的世界杯吗?兰帕德的进球被判有效,英格兰最终就能晋级8强吗?

  客观地说,温布利的那个争议球实际上抹杀了当时实力、士气都占优的英格兰人胜利的光泽。而英格兰这场比赛的表现已经是他们在南非的最佳演出了,但这样的表现足以击败轻逸灵动同时却又组织严密的德国队吗?足球场上没有假设,但我情愿下这样的结论:不能!

  从这个角度来看,英格兰队实际上是在为英超联赛的虚假繁荣还债。

  英超是世界上经营最良好、场面最火爆、水平最高的联赛不假,但是有多少场面是由英格兰本土球员贡献的呢?特里、杰拉德、兰帕德、鲁尼这些本土明星拿着世界顶级的高薪,享受着球迷最疯狂的膜拜,被媒体最事无巨细地爆炒……然而,他们又拿出过什么样令人折服的表现呢?更有甚者,几十年来盛产门神的英格兰居然连个像样的门将都选不出来了!反观德甲联赛,比明星、比高薪,都跟英超无法相提并论,但就是厄齐尔、穆勒、波多尔斯基这些从这个有些土气的联赛中选出的年轻人给英格兰的大明星们好好地上了一课。拿着500万英镑高薪但成绩还比不上埃里克森的卡佩罗当然要闭门思过,但英超联赛不也应该和曾经辉煌的意甲联赛一样好好反省吗? 孙 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