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戏说世界杯“高考” 中国足球队永远是复读生?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28日11:30

  世界杯如考场,四年苦练,一朝登场,32支球队的竞争激烈程度堪比高考。既然都是挤独木桥,自然有人欢喜有人忧伤。高考告诉我们,人生能有几回搏;世界杯告诉我们,不管你平时学习有多好,临场发挥最重要。

  ■崩溃类考生

  他们的心思根本不在考场上

  意大利

  意大利队的经历告诉我们:就算你是高考状元,重读4年后再考一次,都未必能上一本线!

  专家指导:作为上届冠军,意大利历经4年磨难,最终也没能挺进16强,让亿万球迷目瞪口呆外加伤心欲绝。

  法国

  法国队的经历告诉我们:高考时家里万万不能后院起火。

  专家指导: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因为严重内耗导致小组赛出局,与意大利的命运一致。实际上,法国足球有着悲剧的传统,他们总是莫名其妙地崩溃。

  朝鲜

  朝鲜队的经历告诉我们:考前信心十足没用,考场上突然崩溃就麻烦了。

  专家指导:朝鲜足球整体上比较封闭是他们惨败的原因,大赛经验欠缺,下次考试,希望他们多练一些模拟题,不要一味死记硬背。

  喀麦隆

  喀麦隆队的经历告诉我们:“送你块表,一定要考好!”这种激励固然有效,但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专家指导:为了激励队友,喀麦隆队长埃托奥甚至自掏腰包给每个队友买了块名表。可惜激励得太过,每个队员都成了前锋,自己带球自己射门,三战全负。

  ■失望类考生

  奋力拼搏最终名落孙山

  南非

  南非队的经历告诉我们:就算高考考场设在你家,你都未必能上一本线。

  专家指导:东道主南非虽然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可惜实力不足,还是饮恨小组赛。

  科特迪瓦

  科特迪瓦队的经历告诉我们:有时候,考试科目的先后顺序真的很重要!

  专家指导:科特迪瓦身处最为恐怖的死亡之组,他们先同葡萄牙战平,心气受到了一定打击,结果在对阵巴西时头脑发热,被对手3∶1击溃。最后一战,大胜朝鲜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有时候,对手的先后顺序真的很重要。

  韩国

  韩国队的经历告诉我们:以前靠作弊考高分的人,其实还是有上线实力的,但人们都会记住你的作弊。

  专家指导: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韩国队争议杀入4强。本次世界杯上,韩国队首次在主场之外打入16强,这也充分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但可惜,实力更强的乌拉圭还是笑到最后,韩国队为2002年还了债。

  美国

  美国队的经历告诉我们:虽然在交卷之前几分钟做完了一道大题,但可惜更多的题都没做对。

  专家指导:美国人的运气更差。虽然小组赛最后一场最后时刻一步登天,但到了淘汰赛,美国人的运气用完了。

  斯洛文尼亚

  斯洛文尼亚队的经历告诉我们:高考还是要靠自己,指望别人考得差是不行滴!

  专家指导:最后一轮,另一场的阿尔及利亚一直纠缠着美国,斯洛文尼亚眼看就要出线……最后时刻,多诺万进球了,斯洛文尼亚灰溜溜出局。如果他们能至少战平英格兰,那还有美国队啥事?

  ■得意类考生

  最后录取前,他们相对安全

  巴西

  巴西队的经历告诉我们:复习时要按部就班,考试时要以平和的心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当然能否考上好大学还得有点天分。

  专家指导:说完了反面教材,来看看正面积极的考生们。首先是五星巴西,死亡之组中,五次冠军为巴西队积累的淡定让他们波澜不惊。最后一战和葡萄牙踢了一场比较激烈的默契球,巴西队正在走向第六座世界冠军奖杯。

  西班牙

  西班牙队的经历告诉我们:中考的市状元,高考时单科也未必比别的考生分高。

  专家指导:欧洲杯冠军西班牙原本是最大热门,但小组赛首战就遭遇大冷。好在底蕴犹在,斗牛士们连胜两场以小组第一进入淘汰赛,并成功避开巴西队。

  葡萄牙

  葡萄牙队的经历告诉我们:上线有时要靠擅长的科目来拿高分。

  专家指导:要说葡萄牙得意好像有点说不通,但能够在死亡之组突围就已经是胜利了。而突围的关键就在于,在考“朝鲜”这一科时捞够了净胜球,让科特迪瓦望分兴叹。

  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队的经历告诉我们:高考是艰苦而又残酷的,一定要坚持,要答好每一道题目。

  专家指导: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斯洛伐克队才是真正的庶民得意者。在淘汰意大利的比赛中,斯洛伐克人将以弱胜强的方式演绎到了极致,一定要相信自己!

  ■永远补习类

  说的就是你,中国队!

  中国队的经历告诉我们:不好好学习的人连高考的机会都没有!

  专家指导:国足2002年依靠规则(韩日东道主直接晋级,中国队少了竞争对手)首次也是迄今惟一一次挺进世界杯决赛圈。此后和此前,国足的努力一次次化作泡影。现在随着扫赌打黑的进行,中国足球的战绩也有了起色。不过世界杯是4年一次,千万别记错了考试时间。

  (重庆时报供稿)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