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兰帕德无奈为历史“还债” 德国胜在火力更全面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28日11:25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南非电 今年的世界杯特别流行“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句话,在昨天德国与英格兰的比赛中,1966年的千古悬案昨日重现。兰帕德上半时38分钟的一脚巧妙吊射,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入网内,随即弹出门线。兰帕德拼命示意此球已过门线,从电视回放来看,此球至少已越过门线一个球的距离,但当值主裁拉里昂达却连眼皮都没眨一下,这也直接导致了英格兰1比4 的溃败。翻开世界杯历史,这粒进球堪称史上最严重误判。

  兰帕德为历史“还债”

  1966年7月30日那场世界杯决赛中,德国和英格兰加时赛前战成2比2平,在第101分钟,赫斯特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转身抽射,皮球击中门框下沿后弹地而出,当值主裁判丁斯特判罚进球有效。士气大振的英格兰队随后由赫斯特在第120分钟再入一球,4比2战胜德国首次捧起大力神杯。

  历史总是有惊人的相似,44年那一幕在昨日重现,可结果却截然相反。从兰帕德那脚射门之后,到上半时比赛结束前,球迷们一直在高呼“裁判下流”。不得不承认,这次判罚对比赛的进程影响很大,如果兰帕德这个入球有效的话,结果还真不好说。很显然,兰帕德在为赫斯特还债。

  其实造成这个误判也是有一定的客观原因。首先主裁判拉里昂达当时站在禁区线附近,根本无法判断球的位置。而由于当时是英格兰前场断球,边裁只能关注是否有人越位,而无法及时到门线上去看。应该说,这次误判只能说是技术原因造成的,而不是人为刻意制造的。不过,无论怎样,主裁判拉里昂达已经注定将自己的名字写入了世界杯历史。

  “战车”胜在火力全面

  德国战车的火力有多猛?看完英德之战便知晓了。穆勒两球,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各一球,德国队首发3前锋全面开花。即便兰帕德的那个误判没有发生,恐怕三狮军团依然拿战车毫无办法。

  这一场比赛,德国在场面上并不占优势。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连续两个进球,几乎就是这场比赛场面上的分水岭。这两个进球拉响了英格兰狂轰滥炸的警报,德国锋线在很多时间内都没有发挥的空间。不过,这样的时刻,更是检验德国锋线的时刻。

  事实上,自从上半场31分钟开始,英格兰看起来便掌控了场上的局势,他们的控球时间远高于德国队。正是在这样艰难的空间内,德国锋线证明了他们的能力和效率。第67分钟,德国队获得了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施魏因施泰格禁区前分给边路的穆勒,这位德国前锋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他的进球让狂攻无果的英格兰几乎感到绝望。但这还不是最致命的,仅仅3分钟后,厄齐尔左边路形成单刀,突入禁区后横传给守株待兔的穆勒……随后,穆勒彻底让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