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科比坦承是梅西粉丝 阿根廷进决赛会考虑再回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28日11:13

  赴勒斯滕堡观毕美国与加纳的世界杯1/8决赛,NBA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于当地时间昨天凌晨2点赶回约堡酒店后倒床就睡,过度疲劳让NBA冠军头牌甚至没能听到床边的闹钟铃声,不过,当地时间昨天上午迟到1个多小时赶到索韦托耐克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后,科比还是给百余名黑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足球课,大秀足球技艺后,科比激励小朋友们奋进。此外,这位NBA巨星还坦承,自己是梅西的粉丝。

  美国队虽输球

  但他们踢得不错

  驱车从勒斯滕堡到约堡大约2个半小时车程,因此,科比从美加比赛场地回到约堡酒店,已是当地时间昨天凌晨2点多。为准时参加第二天早上9点与索韦托黑人小朋友踢球的活动,科比特意设置好闹钟,但过度疲劳还是让他连闹钟铃声都没听见。“对不起,我来晚了,昨晚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美国队让我很感动。他们虽然输了,可我觉得布拉德利的球队干得不错。赛后,我找到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祝贺他们。我想克林顿也跟我有同感。”虽然是美国队忠实拥趸,但加纳队晋级对他来说同样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毕竟科比也是非洲移民后裔。“非洲球队理应在国际足坛强者之林有一席之地。我听说加纳接下来要与乌拉圭争夺半决赛入场券,我支持加纳队。”

  在索韦托足球场上,科比不停摆动他的长腿,“我看到足球,和看到篮球一样。”科比对孩子们开玩笑道,“不错,篮球是我一生中不可或缺的运动 ,但如果有一天湖人和美国篮球队不要我了,我会去跟布拉德利父子商量一下,看能不能给我在美国足球队安排一个位置,我个子高,头球不错 ,守门也不差,哈哈。”

  最爱巴萨

  永远尊敬和支持梅西

  现场主持人把昨天活动最初几个提问的机会,给了现场的黑人足球少年。“嗨,科比,除了美国队,你还支持哪支球队?”科比笑着答道:“如果是俱乐部队,我的第一选择毫无疑问是巴萨。那里有我欣赏的足球风格,有我最喜欢的队员。当然,AC米兰我也非常支持。我和小贝是非常好的朋友,他太倒霉了,但他为进军世界杯所作出的巨大付出令人感动。我也认识皮尔洛,看意大利比赛直播时我一动没动,可惜意大利找到状态时已经太晚了。卫冕冠军的离去,让我有些伤心。”

  从来到南非那天起,科比就毫不隐晦地表达了对梅西的欣赏,“是的,我支持阿根廷队的大部分原因在于梅西。如果他夺冠,我一定会向他要一件签名球衣或什么纪念品。梅西年轻、技术好,更重要的是他有着非常好的人品,从来不会在场上伤害对手。”对于本届世界杯复赛走势,科比说,“我不希望西班牙、阿根廷出局,两队都有我喜欢的球星,除了梅西还有哈维。我觉得阿根廷是夺冠热门。”

  如果离开篮球

  科比可成足坛巨星

  在篮球场上威风八面的科比,在足球场上同样脚法秀丽。昨天在南非小朋友面前,科比率先秀了一把颠球技艺,虽因腿长,科比的腿脚速度略缓,但从挑球、颠球到最后卸球,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以致小朋友们惊叹:“科比太酷了,他可以一次连续颠球超过20个,他真是个运动天才。”

  随后,换上一身轻装的科比开始与孩子们玩起足球游戏。虽没有高对抗,但科比每个动作一丝不苟,为确保出球准确性,他还俯身系鞋带。最让现场观众惊诧的,当属科比的任意球功夫,他左右开弓、内外脚背功底兼备,让两位南非前国脚都唏嘘不已,“如果科比离开篮球,我相信他一样可以成为足坛巨星,就像前捷克队超过2米的高中锋科勒一样。”其中一位南非前国脚叹言。

  对体育的追求

  可让孩子们变得有信仰

  科比此次赴索韦托绝非走过场,在与孩子们足球场上同乐后,他还给黑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教育课。科比动情地说,“世界上有很多穷苦的孩子。相比于他们,你们已很幸运。你们有足球踢,有耐克这么好的场地,你们没有理由走进了球场,然后为一些不好的事情又离开球场。足球与篮球一样,可以让你们忘记烦恼,对体育事业的追求,可以让你们变得有信仰,更虔诚也更上进。这种追求可以让人远离罪恶、远离毒品和艾滋病毒。我希望你们中有人可以出现在未来的世界杯赛场上。”按原计划,科比此行结束后将返回美国。不过临行前他透露,如果梅西进了决赛,我会考虑回到约堡为他加油!

  特派记者 胡锐凯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