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罗比尼奥打智利就进球 休息一场后将被委以重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28日11:09

  与智利队的1/8决赛,巴西队主教练邓加手上有一张王牌——罗比尼奥。小组赛最后一场与葡萄牙队的比赛,邓加为了保护罗比尼奥,让他休息一场。这场与智利队的比赛,罗比尼奥将被委以重任。

  罗比尼奥说:“我感觉肌肉有点疼,所以与葡萄牙队的比赛没有出战。教练也认为我在对葡萄牙队的这场比赛中最好不要上。这是以前的老伤,现在已经完全没问题了。”与智利队的比赛,罗比尼奥毫无疑问将出战。“这是国家队的比赛,我上场没有任何问题。现在我感觉更好了,和正常状态没有差别。”罗比尼奥跟卡卡一样,都是这支巴西队阵中不可或缺的队员。罗比尼奥的身体柔韧性很好,即使比赛中作出很多变向突破,他也很少受伤。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代替罗比尼奥的是比利亚雷亚尔的前锋尼尔玛。尼尔玛是传统意义上的中锋,不像罗比尼奥一样可以在前场自由活动。这使得巴西队进入前场后进攻方式变得单一,虽然法比亚诺创造了几次机会,但巴西全队进攻都比较疲软。

  罗比尼奥很喜欢智利,不是因为智利的葡萄酒,而是因为智利足球队。因为在同智利队的比赛中,罗比尼奥几乎总能进球。邓加执教巴西队以来,罗比尼奥一共参加过4场和智利队的比赛,每场比赛巴西队至少会打进3球。罗比尼奥个人在这4场比赛中6次破门。

  邓加执教的巴西队在同智利队的比赛中一共打进20球,罗比尼奥一人就进了6球,是进球最多的,其次是尼尔玛的3球。因此,可以预见智利队一定会对罗比尼奥严加防守,但罗比尼奥表示:“我已经准备好了,肯定能出场,现在我期待的是世界杯上的第一球。”在3场小组赛中,罗比尼奥出场两次但都未进球,他已经把进球的力量都积蓄到了对智利队的这场比赛中,而正好智利队也是他最喜欢碰到的球队。“我希望智利队成为我进球的牺牲品,我已经准备好了庆祝进球的祖鲁舞。”

  也许正是有了罗比尼奥这样的智利克星,邓加才没有把智利队放在眼里,“我们正在考虑可能碰到的对手。如果说巴西队必须担心阿根廷队的话,那么他们也肯定更担心我们,他们不该忘了预选赛时的比赛结果。”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