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苏东:荷兰何妨“功利”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8日10:52

  今天的1/8决赛,荷兰将与斯洛伐克遭遇。这本来谈不上是一场遭遇战,但斯洛伐克在取代意大利之后已经让所有对手必须重新审视他们,从这一点上看,这应该算是一场遭遇战。荷兰在小组赛中三战三捷,让人看到全攻全守的橙衣军团本届大赛的出色状态。但同时必须了解,他们在第一场和丹麦队的比赛中并没有打出流畅的攻势足球,而且不少人认为荷兰现在“功利”了。我倒认为这就对了,面对弱旅铺开去打,给人“恃强凌弱”感觉,面对强队还要全面进攻,就有“二百五”之嫌。在淘汰赛中遇到斯洛伐克,荷兰人必须在开局时小心谨慎,以防对手边路偷袭。如果能在前30分钟掌控节奏,我相信他们完全能在90分钟内解决比赛。罗本的复出会让荷兰队的进攻手段进一步丰富,埃利亚也是可以依赖之人。斯洛伐克在和意大利队的比赛时哈姆西克完全复活,也让卫冕冠军吃尽苦头,荷兰人必须彻底冻结这位中场天才,范博梅尔任务艰巨,他将和哈姆西克直接对位。冻结哈姆西克就可能切断斯洛伐克的“输油管”。我感觉荷兰会在边路撕开对方防线,右边的库伊特和左路的罗本或者埃利亚会让荷兰尝到甜头,荷兰让出一个球,有些诱盘,但这个鱼饵值得去咬,3∶1。

  巴西所在的这个半区对于他们非常有利,但首先要过智利这一关。智利在小组赛中打得令人尊重。如果说现在的足球倾向“功利”,贝尔萨绝不属于这个范畴。相信这个“疯子”还会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摆出进攻的态势,但“疯子”不是傻子,他知道如何去和对手在中场周旋。贝尔萨很可能在中场会有更多部署。卡卡的复出让人对于巴西充满期待,智利人当然也会知道封住卡卡就等于把中路对手的进攻封死,但两边很可能让他们疲惫不堪。贝尔萨的哲学就是进攻再进攻,首先就是要把麦孔等人压回去。巴西让出一个球,感觉略高一些,应该巴西也就是赢一个球。即使强如巴西这样的球队也知道,他们一旦防守出现失误,可能就会付出巨大代价,所以,整个后防线应该谨慎,不能贸然前压,以防对手打出身后的反击。巴西还是获胜的面比较大,2∶1。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