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四川日报:淘汰赛恐变“功利场”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28日10:45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钱晞

  淘汰赛头两场两个2:1,尽管进球都不少,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功利味”越来越浓,特别是乌拉圭同韩国队一战,乌拉圭人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小富即安,让许多球迷对于南非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拼,有了些许失望。

  其实在本届世界杯赛场,许多球队奉行的就是“功利足球”,包括许多夺冠热门球队,他们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已经让许多球迷感到失望。比如说西班牙,贵为新科欧洲冠军的他们,在小组赛中大打控制球,在博斯克的带领下,“斗牛士”追求的已经不是用摧枯拉朽的攻势将对手击垮,而是实实在在的三分。和西班牙一样,在本届世界杯赛场表现强势的南美豪强,大多数队伍都是凭借功利十足的战术,得以晋级16强。

  在同韩国队的比赛中,乌拉圭人将功利足球表演到极致,在上半场取得一个进球之后,球迷们看到最多的,是乌拉圭人龟缩在自己的半场抵挡韩国人的进攻,如果不是韩国人下半场扳平比分,乌拉圭人肯定会一直龟缩下去。而当苏亚雷斯为乌拉圭攻入第二粒进球后,乌拉圭人又开始表演龟缩神功,比赛场面可以用难看来形容。

  和那场比赛相比,美国同加纳一战要好很多,毕竟双方都颇具战斗精神,一直大打对攻战,而且比分也一直处于胶着之中,不过当加纳人在补时阶段率先进球之后,非洲的勇士们也开始龟缩了,加时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是美国人在进行进攻表演。

  当然,对于想在世界杯赛场有所作为的队伍而言,在淘汰赛中打功利足球也是无可厚非,毕竟和漂亮的场面相比,胜利才是最实在的东西,不过如果所有队伍都抱着这种思想的话,最大的受害者无疑是现场和电视机前的球迷。和往届世界杯经典大战层出不穷相比,南非世界杯恐怕会变成一届球迷们难以下咽的“足球大餐”。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7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