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惊天误判送英格兰队回家 兰帕德印证“兰怕德”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8日10:33

  记者陈雯韵述评 1880年,英国人曾试图教会德国人玩足球、橄榄球和板球,但最终只有足球被德国人接受了——是英国人给德国带来了现代足球。不过,当英国人再一次倒在英德大战上时,想必他们已经开始后悔一百年多年前的行为了。

  英德之间有一种奇怪的关系,有点像连体婴儿,有点像闹离婚的两口子,明明是两个人,可还是有一种剪不断理还乱的联系。所以,当美国队用好莱坞式的情节造就英德大战时,那么恭喜全世界的球迷,不管你是阿迷,还是巴迷,或是牙迷,这场比赛你一定不甘错过,根据以往31场比赛得出的结论:只要英德一对垒,肯定打得有来有往、热热闹闹——无论英格兰和德国小组赛的成绩有多么不堪。

  和以往每次的英德大战一样,人人满场飞奔,场面势均力敌,都是正经认真干活的样儿。不过,德国的进攻更有效率和条理,似乎又让人看到首战上“德国战车”精细而高效的运转。当看到那个被誉为只会用头的克洛泽一脚冷静地推射入门,被取笑为波多尔“飞机”的大力抽射,赛前希望看到点球大战的球迷一定大失所望——英格兰这样千疮百孔的防线,能抵住90分钟再说吧!

  我想,大家一定会提起第38分钟被裁判扼杀的那粒进球,我们姑且把怨恨发泄在边裁身上吧——都怪这个乌拉圭人腿太短,他没有跟上兰帕德的速度,当皮球砸在横梁上弹越球门线的时候,这个边裁竟然还距离底线千山万水般遥远。也因为他,英格兰丧失了本场惟一一次能追平比分的机会。

  好吧,发泄完毕,那么下半场的英格兰,还有什么理由吗?是被吹掉的进球影响了士气,还是狮子还在沉睡?当杰包子仍在一如既往地奉献,而兰帕德也在逆境中拼出状态又一次击中门杆时,当厄普森早早就实现了自我救赎的时候,真正该进球的胖子鲁尼在哪?当他“步履蹒跚”地到了德国禁区前沿时,谁会让他再越雷池半步呢?有这样的借口,简直都不用问英格兰开放式的防守究竟是为哪般?

  有这样一个笑话,因为(英格)兰帕(怕)德(国),所以这场比赛卡佩罗不该让兰帕德上场。果然,兰帕德的两次射门,一次被黑,一次击中门杆。

  数字

  ■这是两队第一次在世界杯决赛圈比赛90分钟内分出胜负,此前4场均战成平局。

  ■两队是32强中仅有的两支所有球员均来自本国联赛的球队。

  ■鲁尼近9场国家队比赛不进球,包括伤停补时进球荒达到803分钟。

  德国 英格兰

  17 射门 18

  6 射正 7

  0 射偏 2

  4 角球 6

  6 任意球 7

  7 犯规 6

  1 黄牌 1

  44.8% 控球率 55.2%

  统计

  声音

  ●德国队主帅勒夫:两个队都踢得非常好,英格兰队在上半场表现非常好,但是我们坚持了下来,下半场对手后防漏洞太多,而我们都把握住了机会,球队的表现和我的期待值一样。

  ●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兰帕德的那个进球被吹掉是比赛最重要的一个转折。裁判犯了最严重的一个错误,但是德国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他们很聪明地抓住了反击的机会。但这就是足球,细节决定了最终的成败。

  还是贝帅

  眼神好使

  坐在场边的贝克汉姆都把那粒被抹杀的进球看得一清二楚!半场休息时,他站在场边鼓励着走向休息室的队友,当裁判走过来时,小贝自然也不会闲着。

  贝克汉姆的两手摆在一起,做出一个“半米”的手势(上图),小贝的意思很明显,这个球越过了门线半米,你都没看到?!面对贝克汉姆的抗议,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和责任边裁帕布罗·凡蒂诺面无表情,不知道他们看了录像之后,又会作何感想。(张华)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