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小组赛顺利淘汰赛尴尬 战斯洛伐克荷兰欲破魔咒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0:27

  荷兰队虽然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但多年来的魔咒还未破解。在上届世界杯和前年的欧洲杯中,荷兰队都是在小组赛中一帆风顺,但一到淘汰赛就早早出局。2006年德国世界杯,荷兰队与阿根廷队、科特迪瓦队和塞黑队分在了死亡之组。他们两胜一平晋级,但在淘汰赛中遇到葡萄牙队,在满天飞的红黄牌中以0比1告负;2008年欧洲杯赛,荷兰队在小组赛中以大比分击溃意大利和法国,但刚进入淘汰赛就败给俄罗斯队。

  主帅范马尔维克也提醒队员们:“小组赛已经过去,严峻的考验即将到来。”

  荷兰队的实力是不容置疑的,从欧洲区预选赛到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都是顺风顺水。整体配合快速、精准、独到是荷兰队最大特点,也是最让人赏心悦目之处。阿森纳的范佩西、拜仁的罗本和范博梅尔、国际米兰的斯内德、皇马的范德法特、利物浦的库伊特、费耶诺德的范布隆霍斯特等一群技术、意识俱佳的豪门球星是荷兰队多变战术体系的保证。罗本的伤愈复出能够丰富荷兰队的攻击手段,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他的快速突破在打不开局面时能起到出奇效果。

  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打进16强,斯洛伐克队已超额完成任务。这支新军颇有些以前的捷克斯洛伐克队的影子,荷兰队绝对不能轻视。在欧洲区预选赛中,几乎没人看好的斯洛伐克队依靠严谨的团队足球,打破捷克队、斯洛文尼亚队和波兰队的包夹,以小组头名直接出线。

  总体来看,荷兰队比斯洛伐克队还是高出一个档次,只要正常发挥,取胜不难,但要想以两球以上优势战胜对手,难度很大。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