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长春晚报:世纪恩怨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0:25

  ◆李 刚

  世界杯期间,男人的话题是足球,不看就插不上嘴,显得自己太落伍。女人的话题就是帅哥,不看就难以提升审美能力、辨别真假男人。所以,英德大战不得不看,男人想看点球决战,女人想看勒夫和贝克汉姆……

  虽然必须有一个人要离开,但在心照不宣、没讲破的时候,那种感觉是最美妙的。不过,淘汰赛的残酷性并没有让英德两个冤家绵里藏刀,双方一开始就不是奔着点球大战而去。只是在厚重的历史面前,球星之间的对抗黯然失色。

  没有等到加时赛,也没有等到点球决战,德国人乱刀砍瓜般提前结束了战斗。这一次,他们终究可以抚平44年的“温布利之痛”。

  追溯英德恩怨的起点——1966年世界杯,英格兰人霍斯特加时赛击中横梁的进球扭转了战局,因为即使现代的高科技也无法甄别那粒进球是否越过了门线。但无论对错,英格兰人还是踩在德国人的肩膀上捧起了冠军奖杯。

  1966年的那次奇异经历似乎可以永远挂在嘴边,可从现在开始,乌拉圭人拉里昂达的“误判”也将被球迷永久提起——横梁一改当年英格兰人的幸运星形象,变成了德国人的护身符。

  都说中国足协有官哨,但看过英德之战,发现国际足联原来也有官哨。拉里昂达应该是代表人物。2002年韩日世界杯,拉里昂达因受贿落选执法名单。可这样一位有前科的裁判依然受到重用。2006年,重回世界杯的拉里昂达仍不乏争议时刻——拉里昂达判给法国一个制胜的点球,却忽略了C罗索要的一个点球。本届世界杯,拉里昂达的误判硬是保住了非洲的唯一希望加纳。

  如果说裁判的误判让英迷接受失利时心理会平衡一些,但让我带着娱乐的眼光去寻找英格兰人的输球原因,那只能怪一个人的名字——兰帕德,兰怕德。

  虽然没有看到俄罗斯轮盘赌,但所有人心中都清楚,这支左轮手枪里还有子弹,只不过是在静静等待着下一个扣动扳机的未亡者。接下来的淘汰赛,球迷将不得不和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一起,担惊受怕、忍受煎熬。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