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文化报:宗主坟场 劳工天堂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8日10:16

  英法德意西,就是足球殖民地的宗主国。

  每年的夏天,他们开始到世界各地去搜刮人才,南美的、非洲的、欧洲小国的……而宗主国的观众们,每个礼拜都跟过节似的,有最好的比赛看。

  他们的足球劳工每年干9个月活,然后将欧元带回家乡。

  4年一次的世界杯才是劳工们的天堂。

  劳工们穿着祖国的战衣,把那些宗主们狠狠地暴揍恶心一番,是他们的心愿。

  这样的壮烈,只有世界杯欧洲杯才能看到。

  上世纪90年代博斯曼案后,足球世界越来越平,而小国与宗主的斗争越来越激烈。

  血性的阿根廷人和天才的巴西人,是宗主国永远忌惮的。

  他们的心中,还有着家乡父老,还有着荣誉耻辱,南美人民需要世界杯,他们的国家需要足球来拉动经济,他们的国家需要足球来平息混乱,他们的人民需要世界杯来增加收入,他们的孩子需要世界杯来拒绝边缘,他们还会一直需要,这是足球世界的奇观。

  马勒当拿,劳工工会主席。他的阿根廷队,面对宗主国时,从来不需要动员,一如1986年的英阿之战。

  宗主国要说,联赛的劳顿让我们的球员累了,他们本应该度假。

  可是阿根廷没有累,巴西没有累,巴拉圭乌拉圭智利也没累;加纳队员都来自法甲,他们没累;美国球员来自英超,他们也没累;还有朴智星和本田圭佑,谁不是又踢欧冠又踢联赛的?

  累了的法国意大利狼狈地走了,西班牙德国也栽了跟头,英格兰和卡佩罗已经殚精竭虑……

  小组赛结束后,除了智利之外的南美球队都拿到了小组第一,A1B1F1G1各守一线,形成包圆之势。

  欧洲的宗主国,从未在欧洲之外夺得过世界杯。南非世界杯,将再次成为宗主国的坟场。

  撒野派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