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克林顿来南并非当球迷 美国趁热打铁申办世界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8日10:11

  如果美国队能在世界杯上一而再再而三地上演绝地反击,那专事造梦的好莱坞倒要没趣了——若是生活中的神奇事件无处不在,那去电影院里寻梦的人可就要少了。所以,现在回归常态,该是清算与展望的时间了。

  美国队止步16强,对于正处兴头上的美国球迷来说,与足球息息相关的休止符并未就此画下。这边厢,他们刚刚走出了南非世界杯时间,而另一边儿,新一轮的世界杯申办计划则是日趋白热化。克林顿驾临南非,为的可不光是坐在看台上替同胞加油,还有重任在身——为将于12月2日宣布结果的世界杯申办摇旗呐喊、笼络人心。

  “如果我们能再次举办,那对美洲来说无疑是非常好的事情,对全世界来说也会是一件好事。”克林顿是美国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的名誉主席,他此行南非的主要任务是借着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齐聚世界杯的这个契机展开游说,希望能在最大程度上博得好感与支持。

  这回的申办角逐将在九位竞争者间展开,它们分别是英格兰、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卡塔尔、荷兰与比利时(联合申办)、西班牙与葡萄牙(联合申办),其中卡塔尔与韩国只选择申办2022年世界杯。

  世界杯的申办少不得东道主们的支持。依据美国Pew研究中心发布于6月17日的一项调查,美国民众对南非世界杯所表现出的关注已经较之前两届有了提升,达到11%(2006年德国世界杯8%,2002年韩日世界杯10%)。但请特别注意,该项调查的数据收集于世界杯的小组赛初始阶段,当时美国队绝杀阿尔及利亚的那场小组赛尚未上演,那会儿的他们当然也还没拿到16强资格。而无论是德国世界杯上8%的密切关注度,还是韩日世界杯上的10%,这指向的可都是当时的最高点。

  同样,作为美国申办阵营的一大支持者,掌握着全美地区世界杯转播权的ESPN和ABC也反馈出了好消息。“我们发现,即便是在美国西部时间7点开打的没有美国队参加的小组赛,这一时段的收视人群也可以达到610万。对一大早向来冷清的收视段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惊人了。”ESPN转播部主管理查德森·霍尔说道。

  目前,全美已经有18座城市加入到了这一次的申办阵营中来。较之1994年美国世界杯前期申办那会儿,足足多出了3座。其中,对世界杯表现出了极大热情与关注的华盛顿、纽约和洛杉矶自然在列。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