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大战未启贝尔萨已先露怯 邓加憧憬决赛碰阿根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8日10:09

  南非世界杯刮起了强劲的南美风暴,五支参赛球队全部闯进了淘汰赛阶段,并且有四支拿到了小组头名,乌拉圭还成为首支八强队伍,仅有智利在少打1人的情况下1:2小负欧洲冠军西班牙屈居第二。正是南美五虎这15场比赛中唯一一场失利带来了些许遗憾,智利不得不在1/8决赛中与巴西相遇,他们全部晋级八强的梦想提前破灭。坏消息还不止这些,国际足联竟无视南美球队的优异表现,宣布下届世界杯维持现有名额分配。在这样的背景下,南美球队当然憋足了劲要为自己正名,巴西要展示五星实力,智利也要证明自己并非三流。

  对于巴西来说,经历了对葡萄牙一场乏味的比赛之后,他们必须拿下智利。最大的利好是卡卡终于复出了,同时罗比尼奥和埃拉诺也休息了一场,经过了一周的调整,三名核心可以用饱满的状态来对阵老对手。从实力上来分析,巴西队可以击败任何队,主教练邓加就全然没把智利放在眼里,除了稍微担心荷兰可能是他们冲进决赛的障碍,邓加已经基本上把目光投向了决赛跟阿根廷碰面的场景,“我们正在考虑可能碰到的对手。如果说巴西必须担心阿根廷的话,那么他们也肯定更担心我们,他们不该忘了预选赛时的比赛结果。”但过于放松的心态或许会让他们吃亏,尤其是在疯狂的智利面前。

  巴西队一贯号称不怕别人进球,因为他们的宗旨就是比对手多进一个。但在邓加的铁腕调教下,这支巴西队有了一定的改变,更加注重防守,更加讲求效率。相反,智利人更加“理想主义”一些,但往往这种“热血”笑不到最后。小组赛中他们就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但球队缺少萨莫拉诺和萨拉斯这样一锤定音的人物,3场比赛仅攻进3个球,还没有足够的说服力。

  当然,在“疯子”贝尔萨的指挥下,智利队仍不可小觑,预选赛他们就以第二名身份出线,力压阿根廷和乌拉圭,这创造了球队的历史。但很不幸,他们即将遭遇南美区第一名巴西,两场预选赛他们都大败而归,这一幕可能重演。贝尔萨似乎已经提前认输:“我觉得巴西一直都在足球历史上占有领先地位,我没有太多评论。他们一直是大家恐惧的队伍,这次世界杯巴西队还是有很出色的队员和技术。”他表示,“很坦白地说,过去三年我很开心。我们要庆祝我们能继续在世界杯上比赛,我为队员的努力感到高兴。”完成了晋级16强的目标,智利确实可以快乐回家了,由于包括埃斯特拉达在内的3名主力红黄牌停赛,他们基本上是命悬一线。

  先生打先生世界先生技高一筹

  卡卡贵为世界足球先生,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实。但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也许名不见经传,其实他也有“先生”的荣耀。2006年,凭借在智利科洛科洛队的优异表现,年仅20岁的费尔南德斯当选了美洲足球先生,之后转会比利亚雷亚尔,在默默无闻后转投里斯本竞技。

  本届世界杯,作为智利的组织核心,费尔南德斯的表现有目共睹,尽管没有数据上的贡献,但球队的两连胜离不开他的穿针引线,可惜因为累积黄牌错过了与西班牙的对决,不然就可以在哈维们面前展示南美人的精湛球技。

  但是比起卡卡来,费尔南德斯还是差了一个档次。虽然巴西10号自从转会皇马后,迷失了在米兰的状态,幸好邓加没有抛弃他,即使是首战朝鲜被评为全场最差,他还是在人才济济的巴西保住了首发。结果卡卡回报了所有人的信任,在与科特迪瓦的生死战中贡献两次助攻,帮助巴西提前出线,也给自己赢得了喘息的机会。有传言卡卡将在世界杯后进行手术根治腹股沟伤病,相信这不会影响他在关键时刻的发挥。信卡卡,巴西必胜。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徐杨撰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