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萨科齐接见亨利备受指责 FIFA:总统应远离足球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8日10:03

  国际足联(FIFA)秘书长瓦尔克当地时间26日发表声明,警告法国政府不要干涉法国足协相关的人事变动。

  这项声明是在法国体育部长赴南非,并勒令法国足协主席辞职后发表的。瓦尔克说:“我已经和法国体育部长办公室联系过了,让他们谨慎点。”

  2008年5月,伊拉克奥委会和足球等专项协会被伊拉克政府解散,国际足联随后宣布对伊拉克足协实施全球禁赛。最后,伊拉克政府内阁出面,声明伊拉克足协不属于解散范围,国际足联才解除了禁令。因此有媒体猜测,一旦国际足联认定法国政府干涉足协的事务,法国队可能将面临着全球禁赛。

  民众:萨科齐“不务正业”

  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由于内讧事件,小组赛阶段就被早早淘汰。法国总统萨科齐接见亨利,表明了法国政界对于这一事件的重点关注。但是,法国总统萨科齐却因接见亨利遭到了舆论的批评。

  许多法国民众认为,G20峰会召开在即,国内退休制度之争又远未平息,法国一大堆事情等着总统去处理。法国队“罢训”应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处理,而总统萨科齐与亨利的会面简直是“浪费时间”,此外他还为此推掉了与两个非政府组织的探讨,更加受到了人们的“声讨”。

  FIFA:法政府不应越权

  小组赛出局,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首当其冲。尽管在1比2负于南非后,75岁的埃斯卡莱特曾表示“辞职不符合我的性格”,然而在法国体育部长作出较为强硬的表态后,法国足协主席随即表示:“我被在南非所发生的一切深深刺伤,如果需要我下课,那么我不会赖着不走。”

  不过,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随后表示,法国政府无权勒令足协主席辞职。他说,政府在足球事务上的影响应当仅限于诸如和足协高层讨论如何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让那些卷入丑闻的人公开道歉这些事情。瓦尔克表明,只有国际足联和法国足协才是掌管法国足球的机构——而不是法国政府。

  7月2日9点,法国足协将召开特别大会,对南非世界杯进行总结。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