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众大牌助阵美国仍遭淘汰 加纳晋级留住非洲希望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8日10:00

  世界杯不相信眼泪。 尽管有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篮球巨星科比、滚石乐队主唱贾格尔在看台上助阵,但这一次美国队却没能奉献一出好莱坞大片。

  继韩国悲伤出局后,当地时间6月26日晚,本届世界杯发挥出色的美国队也宣告出局。淘汰他们的是“非洲黑星”加纳队。两队经过加时赛争夺,最终加纳2比1胜出。博阿滕与吉安先后为加纳队建功,美国队的多诺万一度通过点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加纳晋级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三次有非洲球队打进八强。

  非洲

  独苗

  加纳保住非洲颜面

  本届世界杯在非洲举行,可非洲各支参赛队伍却并没有像球迷赛前预测的那样策马扬鞭,一路高歌猛进。东道主南非队提前打道回府;喀麦隆成为第一支宣告出局的队伍;科特迪瓦深陷死亡之组,未能出线也实属正常。所以整个非洲都将希望放在了“非洲黑星”加纳的身上。

  加纳延续幸运

  加纳小组出线之路实在有些幸运,最后一轮小负德国,却因为澳大利亚的“帮忙”,非洲哥们儿得以搭上淘汰赛末班车。十六强战遭遇斗志顽强可实力一般的美国,加纳人晋级的希望大增。开场5分钟,博阿滕便为球队首开纪录,这粒进球也终结了加纳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443分钟不进球纪录(不包括点球);被球迷誉为本届世界杯“小强”的美国队自然不会放弃,61分钟邓普西赢得点球,多诺万一蹴而就。两队随后进入加时赛,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加时赛。93分钟,吉安在对方后卫干扰下打进绝杀进球,这也终止了加纳连续13场进球少于两个的尴尬。最终“非洲黑星”2比1击败美国,晋级八强。

  有望创造非洲历史

  加纳不仅成为本届世界杯惟一一支晋级八强的非洲球队,这一成绩也追平了1990年喀麦隆和2002年塞内加尔创造的非洲球队最佳世界杯战绩。“非洲黑星”成为了整个非洲的骄傲,他们也有望更进一步,为非洲足球创造新的历史。

  “是的,人们甚至希望加纳能夺得冠军,但我们首先要踢好同乌拉圭的四分之一决赛,那将是非常困难的比赛。从来没有非洲球队打进过世界杯四强,如果我们成功了将是个巨大的成就。”为球队晋级立下战功的加纳队13号阿尤赛后说道,他也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但因为累积三张黄牌,下场对阵乌拉圭他将自动停赛,这也成为球队最大的损失。但小伙子毫不客气地表示,自己一定会再次回到本届世界杯的赛场,言外之意,加纳一定会在下轮击败乌拉圭。

  失意美国赢得尊重

  本届世界杯上的美国队总有这样一个特点,他们总是慢热,总是被对手先进球,然后再奋起直追。在小组赛与英格兰、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都是如此。与阿尔及利亚的生死战,也是像NBA比赛一样打进“压哨球”,才得以晋级淘汰赛。

  这次美国没有救世主

  与加纳的比赛,美国又是刚开场5分钟就失球。虽然多诺万随后点球追平,但他并不是救世主。绝地反击的大片,没能再度在美国队的比赛中上演。

  赛后,与加纳队员舞蹈狂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队员神情落寞。队长博卡内格拉因为加时赛的一个失误成就了吉安的绝杀,赛后,他一个人静静坐在替补席上体味悲伤。最伤心的是上半时就被替换上场的埃杜,他倒在球场上哭成了泪人,助理教练拉杰瓦克几乎是搀扶着他才走回更衣室。

  美国足球热潮或终止

  尽管美国队被淘汰,可他们顽强的表现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美国人甚至包括世界上其他一些地区的球迷都有理由要感谢他们,因为布拉德利的球队用精神诠释了运动的魅力,也使得世界杯变得悬念迭生。世界杯让美国国内掀起了足球热潮,前总统克林顿来到了现场,科比也来为足球队加油,会务缠身的奥巴马同样心系国家队。美国人开始为黑白“颠倒”。不过,随着美国队被淘汰,这股足球热潮或将终止。

  美国队在小组赛顽强的表现使得他们在南非当地也赢得了球迷的心。这场比赛的前一天,南非球迷追捧美国队员的场面让人唏嘘不已,他们不是因为美国这个国家而喜爱上这些球员,而是被这些阳光的小伙子在场上表现出的精神所感动。

  ■声音

  多诺万:美国队很傻很天真

  赛后,美国球星多诺万表示,自己的球队在赛前有些傻,有些天真,这也让他们付出了代价。“我们今晚有些天真,在这种水平的比赛中,你不应该那样做的。足球有时候就是这么残酷。这一分钟你可能在世界之巅,但下一分钟也许你就到了山谷之底。”

  拉耶瓦茨:加纳是最好的八支球队之一

  “我们今年在参加非洲国家杯时就曾缺少了8名重要球员,但球队还是奋力打到了最后的决赛。他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去竞争。”加纳主帅拉耶瓦茨说道,“我们之前所取得的每场胜利都说明了这一点。现在加纳队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八支球队之一。”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本报特派勒斯滕堡记者 陈涛

  面对镜头抛出飞吻 多诺万用进球挽救婚姻

  在美国绝杀阿尔及利亚那场比赛中,进球之后,多诺万对着现场摄像机说道:“HI,BIANCA(比安卡)!”然后向镜头抛出一个吻。比安卡是他的“前妻”。多诺万,就靠着这一球这一吻,挽救了自己的一段婚姻!

  多诺万的“前妻”比安卡·卡里什,是33岁的美国著名影星。两人于2006年12月31日结婚。卡里什出演过许多电影,比如《约会规则》、《人间蒸发》等。

  去年多诺万被租借到拜仁,两个人却最终走向了分居。幸好,多诺万用进球挽救了这段濒死的婚姻。在镜头前向“前妻”打招呼后,多诺万还和比安卡通了一次久违的电话。多诺万表示:“我们并没有正式离婚,整届世界杯,我一直想着她,她也是世界杯的一部分,拥有她是我的幸运。”而比安卡的一位好友也说:“他俩将很快复合。”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