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阿尤一家虎父无犬子 非洲贝利关心加纳胜过三子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9:47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一不小心,逮到了本届世界杯最有话题和故事的球员:安德烈·阿尤。虎父无犬子,这句中国俗语套在安德烈·阿尤身上,最合适不过。

  安德烈·阿尤一出生,注定要和足球结缘,只因他的父亲是名扬四海的“非洲贝利”——阿贝迪·贝利。这位三届非洲足球先生得主,是加纳足球乃至非洲足球历史的一段传奇。

  南非世界杯期间,老贝利一直担任南非电视一台的解说嘉宾。不过,每次有加纳的比赛,他从来不说自己儿子小阿尤的好话。昨天看到儿子当选全场最佳,老阿尤想笑却极力克制的神情,让人忍俊不禁。

  其实,阿贝迪·贝利只是老阿尤出于对球王贝利的崇拜,才改了自己的名字。当然他也没有蒙污贝利这个传奇的名字。

  老资格的球迷应该记得,当年如日中天的马赛在1993年欧冠决赛中击败AC米兰,这是法国球队唯一一次赢得欧冠奖杯,老阿尤当时是马赛队表现最出色的球星。而在法甲联赛,老阿尤更是帮助马赛夺得五连冠。正因在欧洲赛场的巨大成功,老阿尤成为非洲足坛最负盛名的传奇人物之一。

  现在老阿尤已成历史,小阿尤接过老子的枪。场上,球风激情四射的小阿尤继承了父亲的天赋,不过在场下,小阿尤在球队里只能算小弟,他言谈举止都很谦虚和气,说到吉安、阿皮亚和蒙塔里这些老大哥,他都尊敬有加。

  打虎还靠亲兄弟。有意思的是,加纳国家队阵中其实还有一个大阿尤,这位比安德烈·阿尤大一岁的球员,是他的同父异母哥哥。更有趣的是,老阿尤最中意的,其实是比小阿尤小一岁的最小儿子乔丹·阿尤。“小小阿尤”出生于1991年,据说他在9到15岁之间曾在203场比赛中打进1076球,目前已进入马赛一线队,首次亮相法甲就有进球,但因年纪太小还没进国家队。

  “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如果你们三个兄弟一起代表加纳上场踢球,那真是有意思!”记者和安德烈·阿尤打趣。刚准备走人的这位加纳13号回过头来,“其实,我爸爸更关心加纳队的输赢,对于我们三兄弟具体的表现,他都不太关心……”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7日专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