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外媒评论

英国媒体对裁判误判愤怒 称球已进门线一英里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8日09:47

  英德大战,一场荡气回肠的足球大戏,当1:2落后的时候,兰帕德已经越过球门线的进球被主裁判扼杀。作为被误判的兰帕德,他糟糕的宿命如果与他的名字联系在一起,正好印证了比赛的结果“兰”怕“德”。1:4不敌德意志战车,英格兰队被挡在了世界杯8强的门外。很显然那个似乎可有扭转乾坤的进球被吹无效时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英格兰似乎是输给了主裁判。

  德国人开场仅31分钟就用闪击战连下两城,先是第20分钟克洛泽禁区内挤开厄普森捅射得手,随后是第31分钟波多尔斯基接到穆勒妙传重炮再下一城,英格兰0∶2落后。

  这个进球反倒刺激了英格兰球员。第37分钟,英格兰队靠厄普森的头球扳回一城。

  第38分钟,兰帕德中路突破后起脚远射,他势大力沉的射门越过守门员的十指关击中球门横梁又弹在了地面,当值主裁判拉里昂达示意比赛继续,而球场大屏幕的慢镜头却清清楚楚显示这个进球在击中横梁后弹在了球门线以内。42岁的乌拉圭籍主裁判拉里昂达是国际足坛知名的裁判之一,也是国际足联专门指派执法这场焦点比赛的人选,然而正是这位精挑细选出来的主裁判,用一次误判改变了比赛的结果。

  对于这个误判,《英国卫报》在比赛中愤怒地评论道:“兰帕德的远射穿越了防守队员,从诺伊尔的头上划过,砸在横梁上后弹进了球门,球再次弹出来后,被诺伊尔抱住了。这个球已经进了一英里了!裁判居然没有给!兰帕德无法相信!”

  上半场的落后让英格兰失去了绅士风度,下半场围着德国队进攻,这正中对手下怀,德式长传空袭彻底摧垮了老迈的英格兰防线。第67分钟和第81分钟,德国队两次利用快速反击的机会,简单而又犀利地撕开了英格兰队的防线,穆勒梅开二度提前宣告了德国队的晋级。

  记者方珲

  ■教练说法

  勒夫:那球是进了,但我们赢了

  赛后德国主帅勒夫表示“在中场休息时,我在休息室一直鼓励全队,我们需要努力进攻,一定要进第三个球。英格兰打得很开放,这样就会有机会,我们要相信自己能够击败他们。德国队的进攻和反击势如破竹,他们很漂亮地完成了这个任务。”对于那个明显的误判,勒夫很坦诚,“从电视上面看,那个球确实是进了,但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这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们来这里的目的。” 记者彭晗

  卡佩罗:这就是足球

  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认为这个充满争议的判罚成为了比赛走向的转折点,“兰帕德的那个进球被吹掉是比赛最重要的一个转折。裁判犯了最严重的一个错误,但是德国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他们很聪明地抓住了反击的机会。”但卡佩罗还是表现得非常有风度,“这就是足球,细节决定了最终的成败!”

  记者彭晗

  ■网友夜话

  我把半年的工资押了英格兰,就因为我是他的球迷。不管输赢我都认了!因为我见证甚至参与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EVATA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