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德大战竟有球票滞销 看台冷清世界杯提前泄气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8日09:24

  弱旅黑马成票房毒药

  世界杯提前泄气?

  千万别以为那些都是“红魔”,那些都是红色的空位子,北京时间昨晚上演的南非世界杯的第一场淘汰赛真的是让人汗颜,看台上的空位随处可见,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让全世界的球迷看到南非世界杯竟然是如此寒酸,除了突然而至的一场大雨之外,弱旅的横行和南非的出局或许让我们看到了南非世界杯提前泄气的迹象。即使是在昨天凌晨加纳与美国之间进行的比赛,尽管加纳是唯一一支进军16强的非洲队伍,但是球场的上座率依然不容乐观。

  还是让人意外的看台

  这场八分之一决赛开始之前,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显得格外冷清,除了三五成群的韩国球迷,伊丽莎白港几乎看不到什么球迷。赛前记者就想到了这场淘汰赛的上座率肯定不会高,但即使是有心理准备,现场的情况还是有些令人意外。

  记者在现场看到,甚至没有哪一个看台是满的,包括那些主席台的最佳席位,都出现了不少空座,好在这个球场的座椅颜色是红色的,远远看上去与韩国队著名球迷团体“红魔”接近。不过,随着老天的忽然变脸,从晴天一下子变为大雨倾盆,比赛还没有结束,除了坚持到底的韩国球迷,其他的众多球迷都选择了提前退场,留下的是那两支在大雨中厮杀的队伍。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加纳与美国之间的另一场八分之一决赛在勒斯腾堡的皇家巴弗肯球场进行,尽管布拉特、普拉蒂尼甚至是克林顿的到来让看台上增色不少,但球场依旧是无法满座。

  弱旅之争成票房毒药

  从表面看,票房惨淡寒酸的直接原因可能是由于两支队伍的影响力不够,乌拉圭和韩国之间的较量实在提不起太多球迷的兴趣,甚至连一场小组赛都不如。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球市历来都是靠名气说话,卖座不卖座的球一看名头就知道,巴西和阿根廷的比赛,不管对手是谁都会引发狂热的追捧,欧洲的那些豪强也不例外,巨星才是球场的票房保证,而亚洲和南美的其他队伍则显然缺乏足够的号召力。

  这次世界杯移师南非,由于路途的关系,以往成为看台主力的欧洲球迷的数量相比往届明显下降,来自非洲之外的其他洲的球迷就更少了,而非洲当地球迷的购买力本就不高,如果球赛再不吸引人,上座率就可想而知了。

  英德大战球票也滞销

  也许有人认为韩国和乌拉圭之战的球场空座现象只是个别情况,随着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英格兰、德国、葡萄牙等大牌的出场,这种难堪的局面将会得到改观,不过,或许想象与现实会存在很大的差别。就拿英德大战来说吧,这场在布隆方丹的八分之一决赛重头戏,直到中午记者发稿时,还有大量的球票剩余。

  本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