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评论

成都晚报:“国王的儿子”拯救加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8日09:22

  球场之上,人们总习惯于关注那些进球得分的明星,从而忽略更关键的人物存在。其实,加纳与美国一战,MVP不是进球的博阿滕或吉安,而是站在门线上的加纳门将金森。

  一次、两次、三次……如果没有金森的话,这场比赛在90分钟内的比分应该是:美国4比1加纳。正是三次关键的扑救,金森把加纳带进了加时赛,并最终凭借吉安的进球,加纳2比1淘汰美国,闯入8强。

  由于加纳队早早破门,在随后比赛直至多诺万的点球命中之前,美国队向加纳大门发起潮水般的攻势,但在金森面前,再凶猛的潮水也只能化为“止水”。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美国队中场断球后多诺万直塞给前锋芬利,后者形成单刀之势,一脚捅射被金森冷静地用脚挡出。

  虽然在下半场第17分钟,在与多诺万的点球对决中完败,但这依旧没有影响金森的心态。下半场第23分钟,美国队再次发动反击,多诺万直传给阿尔蒂多雷,后者再次单刀杀入禁区,却被及时出击的金森将球破坏。第31分钟,又是阿尔蒂多雷,他禁区外拿球后右脚直传,布拉德利斜插上一个人面对门将一脚推射,无奈又是被金森扑住。最终,金森把守的球门再也没有给美国人任何的机会,加纳如愿地杀入8强。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美国队全场比赛有18脚射门,13次命中门框范围内,但除了那个刁钻的点球,其余全被金森化解。可以说,没有金森,将很难在8强里看到加纳人。

  现年32岁的金森出生在加纳的阿克拉市,1996年,还不满20岁的理查德·金森只身前往土耳其,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可能连他自己也没想到,这一待就是12年。在这12年中,金森辗转了6家土耳其俱乐部,但表现终究乏善可陈。然而这12年却也让金森拥有了一个门将最为需要的素质——成熟和稳重。2007年8月,在转战瑞典俱乐部哈马比仅半个赛季之后,金森便获得伯明翰的垂青,登陆英超赛场。但随后因与俱乐部的老板闹矛盾,金森被迫离开了伯明翰转投维冈竞技。

  在国家队,从2006年世界杯开始,金森就一直是主力门将。之后,他跟随球队参加了2008年和2010年非洲杯,并被选为08年非洲杯的最佳门将。值得注意的是,金森的名字拼写是“Kingson”,即为“国王的儿子”。如果说本届世界杯加纳能成为一匹真正的黑马的话,那这位加纳的“王子”必然是最大的功臣之一。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