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巴西媒体视智利为开胃菜 邓加降温称要尊重对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9:03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在巴西媒体眼里,智利毫无疑问只是邓加的球队的一盘“开胃菜”。巴西《兰斯体育报》认为,智利队从来就是巴西队的“出气筒”,因此在即将到来的1/8决赛中,巴西队占据绝对的优势。该报表示,邓加上任四年以来,巴西队和智利队共相遇5次,巴西队5战全胜,总共射入对方球门20个球,只失3个球,如果巴西连智利也打不过,那真是天地不容了。

  该报回顾说,2007年邓加率领的巴西队与智利队共进行了3场比赛,3月在瑞典举行的友谊赛上巴西队4比0获胜;7月在委内瑞拉的美洲杯小组赛上巴西队3比0取胜,1/4决赛再相遇时巴西队6比1再次大胜。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2008年9月巴西队客场3比0取胜,2009年9月巴西队主场4比2获胜。在世界杯历史上巴西队和智利队之间的比赛,也是巴西队占完全优势。第一次是在1962年世界杯半决赛中,虽然智利是东道主,但是巴西队以4比2取胜。第二次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巴西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4比1击败智利队。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智利都不是巴西的对手,邓加的球队找不到任何无法击败智利队的理由。

  虽然对智利的比赛还未开打,但巴西媒体普遍认为巴西队将毫无悬念地晋级。巴西《环球报》甚至表示,巴西不但能战胜智利,还能一直进入最终的决赛,而争冠的对手最好是老对手阿根廷。巴西与阿根廷最后一次在世界杯相遇还要追溯到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当时阿根廷队凭借卡尼吉亚在下半时第35分钟的入球1比0战胜巴西队。现在就展望决赛,巴西人认为这并不荒唐,对志在“六冠”的巴西人来说,称霸是唯一的目标。“外星人”罗纳尔多此前就在微博上表示:“现在距六冠还差4场比赛!”这也是巴西队上下一致的目标。

  《圣保罗页报》表示,对五星巴西来说,在通往世界杯决赛的道路上考验事实上不多了:拿下智利如探囊取物,1/4决赛荷兰可能给巴西制造一些麻烦,但半决赛无论是乌拉圭还是加纳,都不是巴西的对手,巴西真正的硬仗可能就是在决赛,而且这还是豪门球队没有被冷门炸伤的情况下的假设。

  一片飘飘然中,主教练邓加站出来泼了冷水,他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战胜智利,“我们必须尊重智利,不能轻视这支球队,否则我们将付出沉重的代价。智利正处于上升期,他们有出色的球员,完美的整体,他们将在球场上竭尽全力,以求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