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南美内战巴西将压倒智利 豪华桑巴阵容几无弱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8:57

  这是本届世界杯上出现的第一场“南美内战”,由于来自于同一个大洲,所以双方在预选赛和美洲杯等赛事中有过多次交手记录,而巴西队在历史战绩方面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尤其自从邓加在2006年接手球队以来,他们更是成为了智利队的最大克星,在多场比赛中都以大比分战胜了对手。包括在2007年的美洲杯上,罗比尼奥两次对阵智利队时总共打进了5球,可以说完全是后者的羸弱防线,成就了这位巴西前锋获得最佳射手的荣誉。

  比分之所以总是显得如此悬殊,除了球员个人能力的因素之外,与两支球队在球风上的相生相克也不无关系。在贝尔萨的率领之下,目前的这支智利队十分推崇“攻势足球”的风格,经常可以在中前场完成精彩的传接配合,但得分效率低下则是这支球队的致命伤。而在巴西队那里,邓加则恰好是“效率足球”的倡导者,所以在面对智利队时,巴西队会选择首先稳固本队的防线,然后在对手大举压上的情况下伺机反击,这种战术风格非常适合罗比尼奥这样的速度型选手发挥,所以他也总能将球送进对方的球门。

  从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表现来看,这两支球队的风格与以往相比并没有明显变化。

  智利队依然经常在比赛中出现“得势不得分”的情况,尤其是前一场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他们更是出现了门将弃门出击导致被吊射空门得手的失误。而且在这场比赛中,他们还付出了中场大将被红牌罚下的代价,中场的防守强度进一步被削弱。

  巴西队虽然并没有以全胜战绩从小组赛中出线,但他们却延续了以往的那种稳健作风。尤其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卡卡、罗比尼奥以及埃拉诺等多名主力球员获得了充分休整,将以最佳状态出现在与智利队的比赛中。

  如果非要给巴西队的阵容找出隐患,那么左边后卫巴斯托斯近来的表现并不稳定,本次在面对对方右边锋桑切斯的情况下,这一路可能会陷入被动局面。不过以“五星巴西”的丰富经验而言,应该有能力来弥补缺陷。在世界杯历史上,巴西队鲜有在淘汰赛中被非传统强队淘汰的历史,本次应该也会延续这一规律。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