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弗兰迈右脚C罗刮体毛 盘点世界杯“雷人”怪癖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8:54

  右脚要先迈入球场、球鞋一定要穿白色、比赛前不刮胡子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胜利向来是以实力为保证的——尽管所有人都明白这一点,但不少教练和球员仍然固执地相信,他们多年来养成的“球场怪癖”,会为自己和球队带来好运。右脚要先迈入球场、球鞋一定要穿白色、比赛前不刮胡子……南非世界杯上,各队教练和球员的奇怪“癖好”,让人大开眼界。

  多梅内克:选球员看星座

  众所周知,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对星相学有着莫名狂热,他曾公开表示,在考察球员时不但会评估其球技和个性,也会留意他的星座。“迷信”星座论的多梅内克最反感的就是天蝎座和狮子座。他认为天蝎座的球员“总以自相残杀的方式告终”,因此他从来不让队中的天蝎座球员超过两人。法国队参加南非世界杯的23人名单中,只有里昂后卫雷维耶一人是天蝎座。

  出生于1月24日的多梅内克是水瓶座,按照西方星相学的解释,水瓶座的对立星座是狮子座。因此,多梅内克对狮子座球员同样没有好感,他认为狮子座的人喜怒无常,容易干蠢事。事实证明,多梅内克的担心不无道理,因为此前法国队罢训事件的参与策划者——加拉和亨利都是狮子座。值得一提的是,因辱骂多梅内克被开除的阿内尔卡是双鱼座,按星相学解释,双鱼座与水瓶座的协调程度几乎与狮子座一样糟糕。

  默特萨克:比赛前不刮胡子

  在足球场上,很多球员为了祈祷本队获胜,都会有一些“迷信”举动。胡子拉碴的德国队中卫默特萨克形象颇似“犀利哥”,但这并非是德国人不修边幅,而是他为自己球队“祈福”的手段。“我不能在比赛之前的几天里剃胡须,因为我相信谁剃胡子谁就会输球。”默特萨克的队友、德国队门将诺伊尔也有自己的一套“规定动作”,他在出征世界杯前向媒体透露:“正式比赛前,我会触摸横梁和两个门柱各一次,希望得到它的保护。”

  C·罗:刮掉体毛轻松上阵

  葡萄牙球星C·罗是世界足坛有名的“自恋狂”,但球迷们很难想象,他居然会和网坛美少女莎拉波娃有同样的癖好——脱毛。据C·罗前女友内蕾达爆料,葡萄牙人不喜欢看见自己的体毛,他每天总会不厌其烦地把身上的体毛刮干净。内蕾达表示:“我实在无法忍受他这种行为。你知道吗,他居然会使用脱毛膏,而且每天两次定时在浴缸里脱毛!”而C·罗的解释是,这样做是为了让自己的肌肤更顺滑,到了球场才能一身轻松地加速奔跑。

  弗兰:入场时先迈右脚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乌拉圭队的王牌射手弗兰在与南非队一战打入两球,为球队出线奠定了基础。为了能在比赛中有出色发挥,弗兰也有特殊“癖好”。他向媒体坦承,自己每次迈入球场上时,必定是右脚先踏上草坪,如果不小心先迈了左脚,他会退回去重走一次。和弗兰一样的“强迫症患者”还有德国中场大将施魏因施泰格,他的“怪癖”花样更多。“在代表国家队比赛时,我必须是最后一个到达球场的。我最后一个从球队大巴上下车,也是最后一个走进球场的球员。”施魏因施泰格还透露,他比赛时一定要穿白色球鞋,“每当我低头看到白色的鞋子,就特别安心。”

  本报记者 朱凯整理

  链接

  翻翻世界杯的“怪癖史”

  1966年世界杯,英格兰队长博比·摩尔坚持要做本队最后一名在更衣室穿短裤的球员。后来,队友马丁·皮特斯非常喜欢大家围着看自己换短裤的感觉,于是也尝试成为“最后一人”。不过,摩尔宁可将穿好的短裤脱下,直到皮特斯换好后再最后一个穿上。作为当届世界杯的冠军球队,英格兰阵中的“怪癖者”不止博比·摩尔一人,后卫球员斯蒂勒斯在每场比赛开始前,必定要完成一套繁琐的用橄榄油涂抹胸口、脸和手臂的程序;他的队友杰克·查尔顿也有一个著名的“怪癖”:如果赛前热身时没有进球,他就永远不停止热身训练;

  1982年世界杯,法国传奇球星吉雷瑟每次比赛入场前,都会用鞋尖狠狠踢球员通道的右侧墙壁,他认为这样可以让自己在比赛中交好运;

  1986年和1990年两届世界杯,阿根廷名帅比拉尔多始终带着同一根领带。此外,他还有反复向球员借牙膏的怪癖;

  1998年世界杯,法国队队长布兰科每场比赛之前必定要亲吻一下门将巴特斯的光头,而这个“怪癖”也一路护佑法国队高奏凯歌,最终捧起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