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加纳进8强追平非洲最佳 吉安一球便可追平米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8:38

  博阿滕首开纪录,吉安加时绝杀,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加纳就追平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2006年德国世界杯,加纳第一次打进决赛圈,小组赛中先后击败捷克与美国,最终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巴西。4年后,加纳人更进一步,小组赛击败塞尔维亚,战平澳大利亚昂首出线,现在又淘汰美国杀入了八强,只差一步就能创造非洲足球的新历史。

  历史上曾有两支非洲球队打进过世界杯八强。1990年世界杯上,米拉大叔率领喀麦隆首战便击败卫冕冠军阿根廷,八分之一决赛2比1击败哥伦比亚,最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2比3不敌英格兰。2002年,塞内加尔首战同样是击败了卫冕冠军法国,八分之一决赛2比1击败瑞典,最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比1不敌土耳其。现在,加纳人距离创造历史仅差一步,只要再赢一场,就能成为历史上首支打进半决赛的非洲球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打进制胜球的吉安已经在两届世界杯上打进4球,只要再进1球,就能追平米拉大叔保持的非洲球员世界杯进球纪录。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