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评论

南京日报:“纳”是一匹黑马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8:33

  昨天,当吉安在加时赛攻入那个锁定胜局的进球后,非洲大陆唯一的代表加纳,历史性跻身八强。上届杀入十六,这届跻身前八,加纳成了一匹“最黑”的黑马。

  小组赛最后一轮惜败德国,“非洲黑金”聪明地避开了劲敌英格兰。昨天的勒斯腾堡皇家班佛肯球场,加纳人宛如奔跑的羚羊,气势如虹。面对同样状态正佳的美国人,加纳人的顽强和勇猛最终拖垮了对手。或许,加纳人就是美国的克星。上届世界杯,美国人就是其手下败将。巧的是,上次比分也是2比1。

  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阿尔及利亚,美国人上演补时绝杀,“山姆大叔”的顽强成为世界杯最亮丽的风景。而这次,宿命轮回,被绝杀的成了美国人。吉安在加时赛的进球,将“山姆大叔”送入深渊。在顶住了美国人全场多达18次的疯狂射门后,加纳人踏着欢快的节奏,率先跑到胜利的终点。

  历史性首次跻身世界杯八强,作为非洲青年军的代表,多次夺得世青赛冠军的加纳人,终于获得命运女神的垂青。这次,在其他5支非洲球队全部出局的情况下,作为独苗,加纳人捍卫了非洲足球的荣誉。在“雄鹰”、“雄狮”一片低迷的情况下,加纳人就像那匹最黑的黑马,马蹄腾起,奋勇向前,成为非洲足球的新象征。

  对于加纳人来说,八强不是终点。四分之一决赛,加纳的对手是南美劲旅乌拉圭。对于这支没落的贵族,“非洲黑金”绝非没有机会。千载难逢的机遇,就摆在眼前。新的奇迹,等待加纳去书写。 徐东海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