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克洛泽波尔蒂罪臣变功臣 两人吸取教训将功赎罪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8:29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一个是背上红牌的罪人克洛泽,一个是射失点球的蠢货波多尔斯基,勒夫敢同时把这两个人当首发放出去,赛前很多评价就是这个主教练又在整什么妖蛾子了。不过事实是,传说中的戴罪立功还真是实现了,这两位一人一球扩大比分,既帮助德国队上半场顶住了对方凶猛的反扑,也为下半场继续领先打好了基础。

  克洛泽这位世界杯金靴还真是不顺利,好不容易勒夫不管其在俱乐部状态低迷给了他当主力的位置,而他在首战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还真破门得分了。刚刚时来运转没多久,随即来到第二场打塞尔维亚,才上半场就累计了两张黄牌被罚下,更倒霉的是少一人作战的德国队一分钟后就被对手破门,难怪自那之后德国媒体群起攻之说他是灾星、是德国队输球的罪人。

  停战一场也许让克洛泽头脑清醒了不少,回到首发意味着主教练对他还有信心,如果再搞砸了也许就没下次了,“我不会分心去想对手是英格兰的事,对我来说这不是重要的事。对我来说足球的终极意义是捧得冠军奖杯,这也是我们来到这里的原因。英格兰在我眼中只是一个障碍,他们是拦住我捧起大力神杯的绊脚石,而我要做的就是跨过去。”

  克洛泽这一步确实成功地迈出了,第20分钟时他接到门将大力给出的球门球,在厄普森贴身防守下强行突入禁区,面对出击解围的詹姆斯果断将球铲进球门,后来穆勒被扑出的单刀球也是他的妙传所至。不仅如此,全场他的表现十分积极,三次射门两次射中球门范围,此外头球争顶和突破也相当积极有效,他算是洗脱罪名了。

  和克洛泽有着一样巨大负担的是波多尔斯基,对塞尔维亚比赛中射丢点球,让他被人一顿乱骂,幸好还有克洛泽垫底,他得到的不过是头脑不清或者自私这样的评价。“对澳大利亚还是个英雄,现在我就成了蠢货,这就是足球。”比赛结束后他很闷闷不乐,不过怎么办呢,也只有调整心态干好自己的活儿罢了。

  看着小将们纷纷建功立业,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77次的波多尔斯基显然也不甘落后,第32分钟时一记小角度精巧射门的成功就是最好的正名方式。事实上他早就说了,他有信心也根本不害怕任何人,“我们不需要对手对我畏惧,自然我们也没理由去害怕他们,当然我们尊重自己的对手,可我们一点也不担心。”说来要害怕的真该是英格兰人,除了进球他在第38分钟的远射也相当有威力,而下半场正是他和厄齐尔、穆勒之间默契的穿插配合才让德国军团大胜而归。

  “我想我们理应获得胜利,而现在我们要保证的是我们不会放松,对澳大利亚比赛之后发生的事情会是我们的教训。”比赛结束后他不是享受胜利而是先给自己敲起警钟,看来波多尔斯基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