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合作汇总专区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活动

虚拟世界杯预选赛已进入收官 全国冠军轻松晋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8日08:25

  南非世界杯已经进入了紧张的淘汰赛阶段,“大中电器-北青报”虚拟世界杯电子竞技大赛的预选赛也逐渐进入收官阶段,最终的32强席位尚有12席虚位以待。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多的电玩高手也出现在赛场上,这次登场亮相的是2006年曾经拿过全国冠军、近几年又横扫北京市各大小赛事的吕昕,他轻松晋级32强。

  ■绝顶高手深藏不露

  看过武侠小说的人都知道,一般而言武林的绝世高手常常装扮成其貌不扬的山野村夫或是市井小民,把自己的行踪隐匿在芸芸众生之间,讲究的就是一个“低调”。说实话,吕昕的风格与此还真有些类似。初次见,谁也不会想到这个其貌不扬的家伙竟然会是全国冠军。身上套了一件尺码明显大了好几号的国际米兰俱乐部的白色纪念衫,没有洗头所以戴了一顶英格兰国家队的白色纪念帽,或许是有年头了,这两件白色的装备已经略微泛黄。尤其是那件衣服,套在吕昕瘦小的身体上,晃来晃去,单从背影看,绝对会把他认成一个初中生,甚至小学生。

  然而就在此时,和他一起来的同伴陈宁在记者耳边小声说道:“这家伙曾经是全国冠军,号称这个版本无敌。”

  ■全国冠军不会射门?

  前两场比赛吕昕两回合总比分7比1击败了对手,这样的比分在赛事举办以来并不鲜见,所以对于陈宁透露的消息,记者仍旧是半信半疑,看了吕昕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以后,之前的半信半疑彻底转变为心服口服。尽管最终的比分差距比上一个对手还少了一个,可是仔细看了比赛才发现,这就像是吕昕的一次战术演练课,或者说是射门练习更为恰当一些。每每对手刚一带球过半场,他就能凭借自己强悍的防守断球成功,然后就是一个迅猛的反击,往往是直接面对门将。但是奇怪的是,吕昕的进球数和射门数实在是不成正比。中场休息时,他挠着头对记者说:“实在是不会射门了,按理说这些球都该进的,以前哪个射门点能进球都一清二楚。主要是玩了一年多别的版本,这个版本实在是不熟,手都生了。”

  ■这个6月特别忙

  2006年吕昕拿了一个全国比赛的冠军,随后的两三年里他又陆陆续续把北京市所有比赛的冠军都拿了,光是拿奖金就小赚了一笔。言谈间,一开始还谦虚谨慎的他也逐渐流露出了一丝骄傲,“嗨,也没什么的,随便玩玩嘛。反正基本上我一参加,冠军都能拿,像上次中关村的一项比赛5000块钱(冠军奖金)就是我拿的。”南非世界杯期间,除了这项比赛以外,吕昕还有其他的比赛要参加,以他的实力来看,冠军可以说是志在必得,到时候奖金加起来又是颇为可观的一个数字。不过吕昕想要在这项比赛中最终折桂还是有点难度的,因为他最擅长使用的是巴西队,而在最终的决赛阶段是要抽签决定队伍的,没准就抽到新西兰队、朝鲜队什么的。有几个电玩圈子里的资深玩家听说这一规则后就曾窃喜:“万一吕昕抽到朝鲜,咱抽巴西,没准就赢了呢!”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经典对决

  20分钟进三球

  实现超级逆转

  虽然在当日的预选赛中,曾经的全国冠军吕昕以不败战绩晋级,但是其出线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已经无关大局的比赛中,他就差一点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对手拉下马来。

  由于已经铁定晋级,吕昕一开始很放松,比赛一开始,他控制下的巴西队像此前一样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或许是由于太放松了,他的对手利用西班牙队的托雷斯打出了漂亮的防守反击,并且连进两球。半场比赛结束时,吕昕0比2落后。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许久没有接触过比赛所用游戏版本的吕昕依旧没有找到手感,但是明显认真起来的他重新控制了局面,并利用罗比尼奥和卡卡频频突破对手的边路,以制造进球机会。

  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70分钟时,吕昕打出了一波3比0的进攻高潮,三个进球全都是边路突破后直面门将的挑射。尤其最后一球,卡卡在中场断球之后,带球与法比亚诺做了一个二过一的配合,杀入西班牙队禁区,随后带球晃过两名防守队员,直接形成单刀球。面对出来封堵的卡西利亚斯,吕昕施展出了自己的绝技吊射,球轻轻地越过门将,滚进了球门远角。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现场花絮

  女友督战 小伙赢球

  整整一下午的比赛,在电子竞技大赛的赛场边,一个女孩一直站在男友身后看着他比赛。在女友的关注下,参赛选手小于从首场大比分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最终小组出线。

  下午两点的比赛,小于和女友不到一点半就来到了赛场。正式比赛中,小于首场比赛遇到了一位“高手”,主客场两战,他用的法国队被别的选手操作的巴西队12次洞穿球门,而自己只打入了3球。更尴尬的是,对手操作非常娴熟,禁区内的晃动骗得小于的两名门将都因为犯规被红牌罚下,最后不得不派后卫“客串”门将,很是狼狈。小于说:“一看对手就是一个高手,因为他把游戏设置成全手动,而且带了两个手柄来,一看就是玩过很长时间的玩家。”

  虽然输了比赛,但是女友依然支持地站在小于的身后。对于男友玩游戏的问题,女孩显得很开明,她说:“我不限制他玩游戏,他通常都比较有自觉性,因为第二天要上班,他也不会玩到很晚,而且他玩游戏也不会影响我,所以他喜欢玩就玩。以前他还叫我一起玩,但是我总是玩不好,后来他只能一个人玩了。”

  由于比赛时间刚好休息,所以女友还专门陪着小于来到了赛场,她说:“正好休息我也没事,所以就陪他一起来比赛。”有女友的支持,小于在输掉第一战之后发挥得不错,连续战胜后面的对手,晋级了决赛。说到足球,说到电子竞技,有些腼腆的小于滔滔不绝,他说自己从大学起就和同学一起玩游戏,后来毕业工作了,有时间就约大家一起玩,其他时间只能自己面对电脑。

  ■文/本报记者 周赫

  四强观点

  ■郁金香能夺冠

  陈宁:我支持荷兰队最终夺冠!别看他们在小组赛好像状态一般,但是罗本没上场他们都能踢成这样,就足以说明他们的实力了。进入淘汰赛后,罗本一回来,荷兰队的实力马上又长了一大截。另外我挺看好加纳的,他们和一般非洲球队不一样,整体不错,应该能继续走下去。

  ■巴西真的很强大

  马赛:冠军当然是英格兰了!这么多年了,就是轮也该轮到他们了!我本来挺想决赛是在英格兰和意大利之间进行的,但是现在就寄希望于三狮军团拿冠军了。但是他们得小心巴西队,今年的巴西真的很强。

  ■阿根廷和巴西将争冠

  高峰:毫无疑问决赛是在阿根廷和巴西之间进行!这就是看实力,没得话说。你看这届世界杯欧洲球队和南美球队的表现就知道了,我现在就希望梅西赶紧进球。另外加纳应该也不错,我看好它是这届世界杯的黑马。

  ■年轻加纳“黑马”成色足

  许梦男:冠军属于阿根廷!虽然巴西看上去挺强的,但是这届明显没有以前踢得好,而且也没有怎么进入状态。其实我本来是支持英格兰的,但是觉得他们实在是没戏,前锋一般,鲁尼的状态也不怎么样。黑马就是加纳了,虽然踢得不好看,但是球员都很年轻,有追求!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江湖秘籍

  单刀吊射耍门将

  游戏中,玩家经常会遇到很好的单刀机会,却被出击的门将抢到了球,如果能够趁门将出击的时候提前吊射会提高进攻的成功率。

  吊射的按键是L1+射门,但射门绝不仅仅靠按键这么简单。首先是看好对方门将的位置,力量需要凭感觉,根据射门距离的远近,尽量恰到好处,这需要多多练习。另外,在吊射的时候,玩家最好不要按加速键,此时按加速键很大程度上起到了增加射门力度的作用,如果距离不是很远,按住加速吊射的话,那么基本上有90%的几率射门会打高。另外,如果先按射门,再按R1键,那是轻挑,这种球一般都挑得很矮,在球门两边且门将出击或跟着你跑时成功率较大。

  ■文/本报记者 周赫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