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这一次 运气不在英格兰队一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8:17

  英格兰与德国队的比赛,很容易让人想到1966年的那场决赛。可惜的是,这一次,运气并没有站在英格兰这边。

  我一直认为,裁判员的误判,跟球员出现失误一样,是足球比赛中的一部分。即便是最好的裁判,也有可能在那样的一瞬间,做出一个错误的判断。44年前的那场比赛,一直到现在,都很难说裁判当时的那个判罚是对是错,但这并不会改变英格兰队赢下了那场比赛的结果。也许德国队员会觉得很冤,但这就是足球。

  兰帕德上半场的那个球,毫无疑问是个好球,但他只能接受这样的判罚。如果英格兰队能在上半场扳平比分,带着一个平局走进休息室,下半场的比赛,也许就是另外一种情况了。要知道,在这样的淘汰赛中,比分落后的一方,只能拼命加强进攻,而这也会给对手留出更大的反击空间。事实上,下半场德国队进的那两个球,都是通过快速反击完成的。而在那个时候,英格兰队的两名中卫,都已经压过了半场,几乎已经放弃了防守。

  不过,单从技战术角度来看,德国人赢得又相当合理。小组赛的时候,我曾经说过,卡佩罗会找到解决球队问题的那把钥匙,用他的经验帮助英格兰队小组出线。现在看来,卡佩罗并没能将英格兰队的问题全部解决掉,这也让他们在90分钟的比赛中,看上去不那么像一支完整的球队。更多的时候,你可以在进攻中看到鲁尼,可以看到杰拉德,但却无法在他们的身边,发现其他的英格兰队员,他们不得不把节奏放慢下来。一旦失去了进攻中的速度,给对方大门带来的威胁,肯定要小了很多。

  在这一点上,德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做得相当不错。实际上,一直以来,德国足球都非常强调整体,这也是即便他们输球,对手也很难打出大比分的主要原因。世界杯开始前,德国队失去了巴拉克,很多人并不看好这支年轻而且又没有核心的球队。但是就像你在这场比赛中看到的那样,德国人打的是一种非常现代的足球,他们有三到四名可以传出威胁球的球员,可以在任何一个点上发起进攻,而且中前场的接应和跑位非常及时,不用陷入像对手那样的单打独斗之中。从这一点来讲,胜利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