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已为幽灵球还债42年 南非后英德将会转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8:15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回首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媒体坦承: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但不是一场伟大的比赛。44年之后,当三狮军团与德国战车再度相逢,一场本可以伟大的比赛同样变了味,这一次依然是争议判罚,只是含冤的主角换成了英格兰人。

  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兰帕德禁区前吊射,皮球越过门将诺伊尔,击中横梁后弹入球网,但主裁和边裁无视这个进球,宣布比赛继续进行。慢镜回放显示,兰帕德的射门弹入球门线将近半米之多!

  裁判的误判立刻激起了现场无数球迷的愤怒,无数现场球迷高呼“the referee is a wanker(裁判下流)”。从兰帕德进球之后到上半时比赛结束前,球迷们一直在高呼“裁判下流”。当拉里昂达吹响了上半时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全场4万多名球迷立刻嘘声四起,这并不只是英格兰球迷的愤怒,或许除了德国球迷之外所有中立球迷都无法接受这样显而易见的误判。

  这是为44年前还债吗?

  历史的轨迹就是这样玄妙。1966年7月30日,英格兰与联邦德国上演的世界杯决赛在温布利打响。90分钟内,两队战成2比2。第101分钟,世界足球史上最悬疑的进球出现了:赫斯特劲射,皮球击中门楣后又砸在球门线一带并弹出……当时正站在英格兰进攻方向一侧的苏联助理裁判巴赫拉莫夫示意皮球已整体越过门线,瑞士主裁丁斯特便宣布此球有效。终场前,赫斯特再下一城,既让自己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仅有的一位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也为英格兰赢得了梦寐以求的雷米特金杯!不过,这粒“幽灵进球”却成为了世界足球史上一桩永恒的悬案。在德国《体育图片》评出的世界杯历史上10大丑闻事件中,赫斯特的这一鬼魅进球高居榜首。时至今日在谈到那粒“进球”时,当时在场上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依旧声称“球没过门线”。

  多年之后,巴赫拉莫夫意味深长地表示:“我当时并未看到皮球是否整体越过门线,但丁斯特将这个判罚的所有责任都压到了我的肩膀上,(在那样的环境里)我又能做什么?”

  无论英国人、德国人还是裁判方,或许都无法还原事实的真相。这已经演变成了一段40多年来都理不清的恩怨史。可从那之后,英格兰队似乎遭到了“报应”,逢德不败的战绩也在1968年画上了句号,至今仍无法翻身。

  也许,这场比赛之后,英德之间的气运会重新转变。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