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鲁尼拒绝与助理裁判握手 德美女球迷裸奔被制止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8:10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布隆方丹报道

  气氛太热 用矿泉水降温

  “错过这场比赛,你会终生后悔。”朋友在MSN上如是说。于是,我出发了,从约翰内斯堡到布隆方丹,英德赛地,500公里。上午还有个科比的采访,我们中午才出发,一路上飞驰,幸好南非的高速公路路牌还算清晰,快抵达时有志愿者守候在路口为你指路。

  比赛开始前一分钟,终于赶上了。现场的英格兰球迷远远超过德国球迷,英迷之忠是出了名的,整个布隆方丹都被两国球迷“占领”了,酒店已经没有任何空房。更多没有球票的球迷只能在组委会指定的球迷区看大屏幕,人山人海,加上天气颇热,球迷只能拿国旗当手扇。志愿者在中心位置不断用洒矿泉水的方式降温。

  两队都沿用了最后一轮小组赛1比0获胜的胜利阵容。德国队的“小猪”和博阿滕都上场了,因伤缺阵看来是勒夫的烟幕弹;卡佩罗也没有放弃442,继续用迪福配鲁尼,这样英格兰的中场继续人数劣势。这样的劣势很快在上半场暴露出来,德国的快速反击频频奏效,当兰帕德上去助攻时,英格兰只有单后腰,德国就盯着这块中路区域渗透。

  詹姆斯够强大了,他扑出了一个两个,扑不出三个四个了。德国队打进第一个球时,勒夫和助手激情拥抱,看台里在记者席上的德国记者激动万分,差点要把转播设备和电脑打翻。詹姆斯气坏了,对着失误的厄普森怒骂。

  英格兰助理教练皮尔斯更像一个指挥者,他坐在教练席的第一个位置,时常站在场边叮嘱球员。本来还有些笃定的卡佩罗也急了,冲到场边对着队员们大叫。

  都说谁打门杠谁就会倒霉,虽然是越位,迪福的头球首先打在门杠上。德国队轻松地再进一球,德国球迷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庆祝了,他们纷纷把啤酒洒在同伴身上,疯狂宣泄。

  贝克汉姆通道截住裁判

  厄普森将攻补过,打入一球。英格兰队员深受鼓舞,但就在士气大振的时候,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

  兰帕德的远射,打在横梁上弹入网内。就在全场球迷欢呼2比2时,裁判竟然让比赛继续,示意没有进球。难道,难道真的要为1966年世界杯决赛还债?但那是个争议球,这是个重大误判啊。看台上嘘声一片,记者席上更是很多人举起了手,对裁判的水准大声质疑。

  现场有两块大屏幕,一般都会重播精彩的慢镜头,然而慢镜头迟迟没来。事实上这并不需要慢镜头,全场40000多球迷都看见了,各个角落都看得无比真切,怎么可能助理裁判没有看见?巨大的嘘声就一直伴随着比赛到中场休息,比赛仿佛变了味。

  电视镜头一直对着第二助理裁判,跟着他跑;皮尔斯也不站到场边了,而是站在过道对着第四官员傻笑,示意他们回去看看录像。中场哨响,鲁尼、迪福,一个接着一个找裁判论理。和往常一样,贝克汉姆最先站到通往休息室的路上,一身绅士马甲的他露出了手上的文身。这一次,他除了一一给走下来的队员安慰和鼓励,最后没有忘记截住裁判。他比了一个一米的手势,仿佛在说:“都进去这么多了,你没看见?”

  裁判摇摇头,径直走去。直升飞机始终在球场上空盘旋。为了安全?这么多冲动的英格兰球迷,裁判能安全吗?

  很多年以后,大家都会记住这个判罚,无可理喻的判罚。比赛已经因为这个判罚成为经典,永载史册。四位裁判全部来自乌拉圭,他们的国家倒已经进入了八强。

  鲁尼拒绝与助理裁判握手

  英格兰继续大举狂攻,来自意大利的卡佩罗怎么聊发少年狂了?兰帕德又一脚任意球轰在横梁上。这是英格兰的第三个了。

  兰帕德、巴里,都不是真正的防守型后腰,中场没防守,边后卫又狂助攻,谁来防守?于是,德国人的进球异常轻松,经常出现三打一、四打二的局面。德国人的效率向来是高的,比赛有迅速往当年的1比5方向发展的趋势,难道又是一次还债?四个球了,勒夫那叫个潇洒。庆祝完以后,第一次把西装脱了下来,还喝了口水。

  比赛进入垃圾时间,英格兰做着无谓的换人。卡佩罗还挺有风度,没忘记和勒夫握手。鲁尼也还行,主动走到裁判面前和其中的两个握了手,但惟独没有和第二助理裁判握手。

  比赛结束很久了,德国球迷聚在看台的一角继续又唱又跳,仿佛一个乐团在加演,保安和志愿者只能盯着他们,不得下班。一位德国女球迷冲下场内有意裸奔,迅速被保安控制。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