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梅西被“冻结”难破门 悲情英雄让曼联主帅窃喜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8日08:00

  “潘帕斯雄鹰”在马拉多纳的带领下,已经无坚不摧,梅西、伊瓜因、特维斯组成的“锋线三叉戟”,今天凌晨继续展现着强大攻击力,3:1轻取墨西哥队后,阿根廷队顺利晋级八强。虽然赛前马拉多纳高举1986年夺冠海报有作秀之嫌,但现在这支阿根廷队已越来越有冠军相。

  阿根廷同墨西哥队比赛的开场,多少令人有些意外。主动发起进攻的并不是阿根廷队,而是对他们非常熟悉的墨西哥队。墨西哥队多年以来同阿根廷人的交锋,也许让他们已经深知,面对锋线强大的对手,只有勇敢地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对攻战中,墨西哥队险些得到了进球,但幸运的阿根廷队用横梁挡住了精彩远射。

  可惜,墨西哥人的英勇并没能换来好运,第26分钟,裁判一个明显的误判,让已经处于越位位置的特维斯,头球为阿根廷队取得领先。墨西哥队球员们面对这个严重的打击多少有些不能接受,他们簇拥着裁判们抗议判罚,但主裁判最后还是维持了误判。

  这次误判彻底打破了比赛的平衡。第33分钟,被马大帅寄予厚望的伊瓜因在本届世界杯中取得了第4个进球。还处于误判懊恼之中的墨西哥队主力中后卫奥索里奥给伊瓜因送上了“大礼”,他的失误直接导致了阿根廷射手的单刀机会。

  第52分钟,特维斯一脚精彩绝伦的远射,再度扩大比分。十几分钟后,马拉多纳用贝隆换下“野兽”,间接叫停了阿根廷队的疯狂攻势。

  三球落后,已经让墨西哥队没有了任何牵挂,他们在场上表现得更加勇猛,也向阿根廷队的球门一次次地发动攻击。一再错过得分机会后,下个赛季将加盟曼联的埃尔南德斯,终于在第71分钟,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不过,此时他的进球看起来更像是种安慰。

  裁判、球员、运气、对手,在日渐强大的阿根廷队面前,所有的因素似乎都在帮助他们铺平夺冠的道路。马大帅在场边的指挥更是愈发强大且自信。唯一让马拉多纳有些遗憾的是,梅西依然没有进球,马大帅看起来比后者还要沮丧。

  当家球星

  伊瓜因候选金靴

  在今天凌晨的阿、墨之战前,本届世界杯上攻入3个球的球员除了“小烟枪”伊瓜因之外,还有西班牙的比利亚、乌拉圭的苏亚雷斯和德国队的穆勒等6人,应该说最佳射手的竞争激烈异常。不过在完赛后,伊瓜因再次独占鳌头,目前他以4个进球暂列射手榜首位。

  如果说伊瓜因在同韩国队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是靠运气和队友的大力协助,那么昨天他在与墨西哥队比赛中的打入的进球,显示出了伊瓜因作为一名射手的敏锐嗅觉。第33分钟,伊瓜因抓住对手后卫失误,冷静过掉门将后推射空门得手,把比分扩大为2比0,几乎已经为球队锁定了胜局。阿根廷队所进首球完全是由裁判误判造成的,但对于伊瓜因的这个进球,墨西哥球员无话可说,毫无争议。

  在阿根廷队的4场比赛中,除了第一场对尼日利亚队伊瓜因没有收获外,他在自己出场的比赛中都有进球,应该说没有辜负马拉多纳以及阿根廷球迷对他的厚望。对希腊队的比赛,伊瓜因则是因为主帅的轮换需求被留在了替补席上。三场进四球,伊瓜因的效率不可谓不高,他已成为了南非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最有力争夺者。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野兽”进俩 一真一“假”

  就在昨晚英格兰与德国的比赛中出现了裁判的重大失误之后,在今天凌晨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中裁判再度出现疏漏,特维斯在越位位置打进一球,被判进球有效。

  特维斯的单刀机会被墨西哥的门将奋勇化解,随后跟进的梅西趁对方门将倒地未起立刻吊空门,然而就在球门前不到两米的地方,特维斯甩头将球攻进。随后慢镜头显示,在梅西起脚一刻,特维斯处于越位位置。

  愤愤不平的墨西哥球员立刻冲向了当值主裁罗塞蒂,意大利人则选择向边裁寻求意见。双方球员、当值主裁和边裁聚在一起争论了数分钟,最终罗塞蒂维持了进球有效的判罚。

  或许是连特维斯自己都觉得第一个进球确实有些不太光彩,所以下半场一开始,他便选择了爆发。10分钟不到,他在墨西哥禁区前几乎原地起脚怒射,皮球直窜球门死角,对方身高不足1米8的门将腾空而起伸长了胳膊也无法阻挡皮球入网。梅开二度的“野兽”兴奋地冲向了站在场边的主帅马拉多纳,并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因为正是有了老马的信任,他才有了如今南非赛场上的爆发。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主帅速览

  马大帅没机会滑行

  在今天凌晨的比赛开始前,马拉多纳宣称只要梅西可以进球,他将上演阿根廷小组赛出线之后那次激情的滑行庆祝,但是梅西昨天依然哑火,马拉多纳一直也没有得到机会好好地秀一把。

  昨天比赛开场前,马拉多纳手拿1986年阿根廷夺冠海报进场,显示的是必胜的决心和相对轻松的心情。但是墨西哥开场的两次有威胁的射门让马拉多纳有些紧张。好在裁判的误判和对手后卫的低级失误让阿根廷获得了2比0的领先,直到这时候,老马才慢慢放松下来,以至于在中场休息时双方发生小冲突,站在中间调停的是马拉多纳。

  下半场马拉多纳依然悠闲,他除了例行公事地完成了三个换人之外,更多的是在祈祷:为迟迟没有收获进球的梅西祈祷。但是梅西在本场比赛依然没有收获进球,马拉多纳承诺的激情庆祝也再次落空了。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赛场速描

  梅西被队友“冻结”

  和此前的三场比赛一样,马拉多纳依旧让梅西打满了全场,“小跳蚤”在90分钟内也是满场飞奔拼尽了全力。然而结果也是和之前的270分钟一样,梅西依旧没能取得一粒进球。

  谁都知道梅西是最大的威胁,再加上阵中还有一个对他了如指掌的俱乐部队友马科斯,所以墨西哥人昨天对他的防守可以说是相当成功。面对严阵以待的对手,梅西左突右闯仍旧难以为自己觅得一个破门良机。眼见自己的心腹爱将始终开不了张,马拉多纳派上了贝隆替换独中两元的特维斯,如此一来便让梅西得以从繁重的中场组织工作里解脱出来,一心一意顶在锋线上进攻。

  然而马大帅有意,马科斯无情,这位已经代表墨西哥队出战12场世界杯比赛的队长铁了心不让自己在巴萨的队友有所斩获。终场哨响前,梅西错失了最后一个进球机会,老马也惋惜地在场边仰天长叹。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悲情英雄

  埃尔南德斯

  让弗格森窃喜

  尽管负于老对手阿根廷队,但墨西哥人是昂着头离开南非的。他们的射手哈维尔·埃尔南德斯更是用一个极为精彩的进球为墨西哥队赢得了荣誉,想必他未来的新东家曼联的老板和老帅弗格森在看了这个进球后会愈发喜上眉梢。

  埃尔南德斯出生在墨西哥西部城市瓜达拉哈拉,目前他就在家乡球队瓜达拉哈拉队效力。这位22岁的墨西哥前锋出身足球世家,他的家族在墨西哥足球史上拥有辉煌的历史,父亲古铁雷斯曾随墨西哥队参加了1986年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祖父巴尔卡扎尔则代表墨西哥队参加过1954年的世界杯足球赛。埃尔南德斯有个有趣的绰号叫“小豌豆”,因为他父亲过去踢球时的绰号是“豌豆”。另一个原因是埃尔南德斯的眼睛不大,而且是绿色的。那么既然父亲的绰号是豌豆,儿子的绰号当然就是小豌豆了。昨天打入的那粒精彩进球是埃尔南德斯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二次破门,他曾经在同法国队比赛时也奉献了一个漂亮的进球。目前英超豪门曼联队已经以700万欧元的转会费得到了这位年轻的墨西哥前锋,他只需要等待劳工证办妥,即可在英伦一展宏图。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赛后原声

  阿根廷队员特维斯:我踢得很好,我们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希望国内的球迷们都能享受这一天!我们经历了这么多,终于战胜了墨西哥,就像之前我们说了很多次的那样,我们又要面对德国了。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