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华人千万豪宅改成“农家乐” 世界杯生意却不火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8日07:50
    本报特派记者 李晶 王继飞 姚远

    发自约翰内斯堡

    德班北区是德班的富人区。小区静宓,绿树成荫。这里的每家每户都是别墅,每幢别墅都让人感觉得到建筑的精华。在看了太多索维托贫民窟的住所之后,再看看这些让人惊叹的富户,两者相加,才是南非真实的写照。

    李淑真,这位来到德班已经14年的华人,已经深深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按她的话说,这里一半是天堂,另一半是在找寻天堂的路上。李淑真在德班经营着一个超市,而她还有另外的营生,那就是酒店。这可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酒店,酒店曾是李淑真的家,那是一幢价值上千万兰特的豪宅,两年前,她搬到了一个更为高级的区,空着的房子,便改成了南非的“农家乐”。

    有酒吧

    还有网球场

  如果不是熟人介绍,没有人知道这是一家旅馆。走在德班北区的斯德林街,两边都是高大的绿树以及被绿树包围着的高墙深宅。除了门牌号,围墙上没有任何标记。大门打开后,是一条长长的走道,走道的左边就是一个网球场,网球场的一旁则是一片草地,草地中央是一个游泳池。院里古树森森,层次分明。有枝繁叶茂的大树,在走道上撑起空中绿伞;有热带的棕榈树,独立在一角;还有低矮的灌木丛和娇艳的鲜花。游泳池对着的,是一幢两层楼的白色建筑,颇具南非荷兰式风格,几根立柱将前庭装点得十分典雅,建筑的墙上则钉着四颗星,以及一个B+B的标志。走到这里,你才发现,这幢别墅是一个家庭旅馆。B+B,就是床和早餐的英文首字母。

    “在德班,将豪宅变为旅馆的并不多,整个德班应该没有10家吧。”李淑真说,“因为南非的水电费用很高,所以开旅馆的花销是很大的。再说南非的银行利率是挺高的,如果把钱放在银行里,吃利息都很不错了。”而李淑真的这幢别墅,现在的价格已涨到1000万兰特,1999年她买下时,只花了300万兰特。别墅面积有4500平方米,包括前院与后院。后院有一个酒吧以及一个游泳池。游泳池边是一个很壮观的假山,假山大得足以让人爬上去玩耍,上面也是绿树成荫,还有一个小平台可以游戏。假山边外还有一个小院,那里是佣人房,他们请了两位当地的黑人妇女作清洁员,还有两名管家。别墅改成家庭旅馆后,并没有作特别的改动,楼上共有五间客房,都配有独立的卫生间。客房干净,铺着厚厚的地毯,每个房间都明亮通透,感觉不到酒店的气息,惟有居家的味道。木质的楼梯上也铺着浅色的地毯,转角处则放着瓷器。一楼是客厅,水晶灯下是西餐桌,壁炉前是滕编的椅子,不奢华,但舒适得让人从心底欢喜。“我们没有进行什么改变,当初买下时,这些都有了。”李淑真说。

    世界杯来了

    生意没火爆

    李淑真说如果不是为了儿子,她还真舍不得搬。李淑真有三个儿子,年纪都在15岁以下,“孩子们长大了,需要更大的空间。于是我就在机场那边买了一个20万平方米的农场,那也是德班的高级区。那边的环境比这里好,靠着海。”两年前,李淑真一家搬到农场,这里的房子如何利用就成了问题。“我可舍不得卖,4500平方米的房子,在德班现在也只有10幢而已,你现在已经找不到这么大的房子了。”但空置着也不是办法,于是李淑真决定把它改成家庭旅馆。在经过半年时间向南非当局申请并花了7000兰特的申请费后,她的住所性质成功变成了商用。“我想改商用房,还得经过我的邻居的同意。不过,由于我的旅馆规模不大,不会影响到他人,所以邻居们没有意见。”南非旅游局来专人对李淑真的家进行了评级,直接就评成了五星。“五星的标准,是一个人一天1250兰特,这个价格太高了。于是我主动把星降下来,四星的话价格便宜一些,一个人650兰特吧。”不过,本来以为世界杯的到来会为她带来很多生意的李淑真坦言,世界杯期间还真没赚到什么钱。“世界杯开始之前,我以为旅馆至少会赚20万兰特,但事实上,我觉得世界杯期间就跟平时差不多,甚至还没有以往的高峰期赚得多。”李淑真算了一下账,“旅馆一个月正常收入是6万多兰特,维护费用是4000兰特,还有员工的费用以及水电费用,我一个月能赚50%吧。但在世界杯期间,我算了一下,收入也就5万兰特。在德班没有比赛的话,旅馆的生意就更差了。”李淑真认为,过高的估计世界杯的热度是最根本的原因。“我的客人以华人和当地人为主。由于这里现在是冬季,当地人都去更冷的地方滑雪了,来德班度假的就少很多。”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在南非,像李淑真这样把家变成旅馆的还真不在少数,有些南非人因为家里的空房间太多,便租出去,也算是变空为宝吧。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