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曝巴国脚月薪仅7600元 只为下半生吃喝不愁而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7:49

  本报记者 倪术

  明天晚上即将在淘汰赛中迎战巴拉圭的日本队并不是孤军作战。昨天,曾效力于巴拉圭国内联赛波特诺山丘队的日本球员广山望,主动为国脚支招——巴拉圭很难对付,但日本队若采取来回奔袭的迂回战术,就能把握住胜利机会。

  广山望今年33岁,曾效力于J联盟大阪樱花队,2001年转会南美球队波特诺山丘,作为该队的主力,广山望早已习惯该队的肉搏战习惯,“巴拉圭人喜欢近身肉搏超过运用细腻技术,在又脏又粗糙的泥地里摸爬滚打是巴拉圭球员的习惯。他们到了干净漂亮的世界杯绿茵场上,一定会更加肆无忌惮地运用身体来冲撞对手。”

  因此,他强烈建议身材瘦小的日本国脚们“尽量使用迂回战术,一方面可以避免身体方面受伤,另一方面,肉搏方面日本没有优势,扬长避短才是上策。”

  广山望还指出,巴拉圭对足球的这份执著与骄傲,程度远超邻国巴西与阿根廷。同时,据“巴拉圭通”广山望“爆料”,即便是巴拉圭国脚,他们的月薪也只有10万日元不到(相当于7600元左右人民币),因为对世界杯的重视,只要在世界杯比赛中进一个球,或者帮助进球的人成功传一次球,他们的下半辈子基本吃喝不愁。“进一个球,组织一次有效进攻,你的下半生就此改变。”这就是巴拉圭政府对国家队球员喊出的一句鼓励口号。所以,广山望认为,为了下半辈子全家吃香的喝辣的,巴拉圭国脚绝对会放手一搏。

  此外,广山望提醒日本队“尤其要注意巴拉圭的两位前锋”——身高与脚法兼备的圣克鲁斯是头号麻烦先生,以及攻防转换意识超强的贝尼特斯。“至于日本队该如何把握住获胜机会,我认为归根结底就是:来回奔袭过人,避免肢体接触。仔细观察,发现每一个空间漏洞,然后趁虚而入,抢到球后再抓住对方防守空当进行传球。”

  至于巴拉圭的终极防线,广山望自豪地说:“他们的门将是维拉尔,打国内联赛时我破过他的大门,所以日本小伙子们,你们一定也能进球的!”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