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方正宇:一怪裁判 二怪卡佩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7:48

  文/方正宇

  如果不是那次匪夷所思的误判,那么英格兰队原本可以带着平局结果进入中场休息。如果击中横梁就能被算作得分的话,那么英格兰队甚至有机会取得3比2的领先。可是,在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过后,别急着埋怨裁判和横梁。运气,并不是导致英格兰队被淘汰的罪魁祸首。

  在这样一场“英德大战”中,参赛双方表现得都不像是最为传统的风格。德国队在传接配合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清晰思路,甚至让人回忆起了当年那支正处巅峰期的南斯拉夫队。

  至于英格兰队,显然不是传统劲旅应有的那副模样。卡佩罗在这场比赛中的思路很奇怪,他似乎想让英格兰队去模仿巴西队或者西班牙队的打法,可是球员根本不具备那样的技术本钱,结果就是频频被对手在断球之后打反击。英格兰队在中场的混乱和技术的变形,似乎更像是他们的近邻爱尔兰队。可就算是爱尔兰队,至少还有长传冲吊那一招可以威慑一下对手,可是在英格兰队这里,却是接连被对手的长传贯穿整条防线。

  即便在技战术对抗全面处于下风的情况下,英格兰队至少在精神层面上还保有作为豪门的底蕴,所以在厄普森扳回一城之后,他们也曾表现出扳平乃至超比分的气势。可是在这样一个最为关键的时刻,场边的卡佩罗却没能表现出作为名帅应有的魄力。明明鲁尼已经成为了迟滞乃至打乱进攻节奏的害群之马,但卡佩罗还在奢望这位射手自己走出梦游状态,不愿意对于锋线阵容进行调整。于是在那股依靠精神力量吊起来的“虚火”逐渐退散之后,英格兰队再次暴露出他们在防守体系上的先天不足,被对手接连以反击方式锁定了胜局。继里皮之后,卡佩罗成为了另一位为保守付出了惨重代价的意大利教练。

  那么,假如兰帕德的那两次射门有一次造成得分,英格兰队的命运会有所改变吗?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很难给出答案。但换个角度来看,以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来看,他们的确并不具备一支夺冠热门球队应有的气质。哪怕是侥幸闯过了德国队这一关,他们也依然无法解决在中后卫和锋线上存在的诸多问题,更不要说卡佩罗不擅长面对赛会制比赛的老毛病。而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在存在这么多缺陷的情况下捧起奖杯。

  那么,与其未来倒在其他的对手面前,还不如这次就在“英德大战”中慷慨就义,至少他们输给了一支近年来表现最为出色的德国队。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