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黄金一代或永别世界杯 双德特里含泪再见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8日07:31

  两届世界杯,32岁的蓝军切尔西中场兰帕德带着41脚射门对世界杯说再见,他其实在世界杯上有过进球,但是裁判“谋杀”了这个进球。与他一起对世界杯说再见或许还有特里、杰拉德、费迪南德、阿什利·科尔、詹姆斯……“我和很多队友讨论过,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世界杯。”特里世界杯前就说过,作为本届世界杯主力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英超联赛培养出来的黄金一代以悲壮的方式对世界杯说再见!

  兰帕德、杰拉德比赛结束后没有眼泪,兰帕德很落寞地与施魏因斯泰交换球衣,这是他最后一次世界杯。上届世界杯,兰帕德是所有队员中射门最多的,却没有一个进球,这在德国成为一段笑话。两届世界杯,兰帕德为英格兰队贡献了41次射门,却没有一个进球。第38脚射门,兰帕德的球全世界都看到进了,但是裁判们没有看到。第39脚射门,德国门将投降了,但是横梁勇敢站出来拒绝了他的进球。第40脚射门,他的任意球被德国队人墙挡出,反击,德国人又进球了。第41脚,这或许是兰帕德最后一次在世界杯上的射门,但是德国门将接住了球……

  随着世界杯的结束,英格兰队将面临一次历史性的大换血,没人相信主力阵容几乎清一色30岁以上球员的球队还能坚持到4年之后。杰拉德30岁,特里30岁,费迪南德32岁,兰帕德32岁,詹姆斯40岁,阿什利·科尔30岁,巴里29岁……这些在英超联赛中让球迷呼唤的名字都将淡出英格兰队,英超联赛10年累积培养出来的队员没能为英格兰换来大力神杯。

  接下来,英足总将面临巨大的危机感,目前的英超联赛中,能在球队打上主力、25岁以下的英格兰球员屈指可数。英足总其实早已经预感到这个危机,数次希望强制推行每支英超球队必须有至少两名英格兰本土球员,但是一直没能被坚决贯彻,这次失败让英格兰球迷彻底明白,英超不能再成为别人优秀球员的表演舞台。

  英格兰黄金一代告别了,带着悲伤…… 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