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世界杯金靴红牌后复活 他是德国惟一世界级前锋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8日07:27

  昨晚刚刚因红牌解禁“获释”的德国前锋克洛泽在足球场上如同滴血箭一样刺中了英格兰心脏。一个进球,一次策动,为德国队迎来一个完美的开局。正是由于克洛泽的表现,德国队如在天堂。

  克洛泽!世界杯金靴复活!

  鹰一样的速度和嗅觉

  鹰一样的速度!英德大战果然名不虚传。昨晚比赛一开场双方都并不保守。第20分钟,德国队门将诺伊尔球门球就开始发动进攻,只见克洛泽闪电般地杀入英军禁区,厄普森防守卡位失败,克洛泽抢在詹姆斯前倒地捅射破门,1比0!这是克洛泽第12个世界杯进球,也因此超过了前辈克林斯曼,成为德国队征战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号射手(盖德·穆勒14球),更在总进球榜上追平贝利!第30分钟,赫迪拉脚后跟妙传,托马斯·穆勒漂亮直塞,又是克洛泽禁区内的劲射被詹姆斯用腿挡出,鹰一样的克洛泽已经够快的了……

  鹰一样的嗅觉!第32分钟克洛泽卷土重来,克洛泽敏锐地挑传过顶,穆勒右路杀入禁区凌空打到后点,波多尔斯基小角度爆射,德国2比0领先!但是,克洛泽的进攻远未结束。第35分钟德国队开出角球,巴里和厄普森夹防未能解围,克洛泽小禁区右侧捅射被杰拉德封出底线!哎呀!要不是英格兰队长的及时回防,克洛泽将再次攻陷英格兰腹地。克洛泽的估计相当准确,赛前这位因红牌休战一场的德国急先锋就表示,在很多方面,“我都认为杰拉德比鲁尼更重要,他能在英格兰的中场创造任何东西,他很可能会在比赛中阻挡我的进攻。”

  果不其然,克洛泽因为杰拉德错过梅开二度的机会。

  世界杯金靴再度复活

  “我们所有人都很清楚与英格兰队之间的历史恩怨,但我只把这场比赛视作一场16强淘汰赛,这是我们更接近世界杯决赛的一场比赛,我把英格兰队视为我们前进路上的一块绊脚石,我们需要踢开这块绊脚石继续前进,于是今天我们做到了。”昨天赛后难掩激动之情的克洛泽这样说。在他看来,正是由于队伍的团结和闪电战战术,才得以成就队伍的大胜。《图片报》专门评点了克洛泽的表现:“是的,就是克洛泽,就是这个吃到红牌的急先锋,世界杯金靴再度复活!”

  过去一年,克洛泽过得可谓艰难,在拜仁失去主力位置的他状态一度十分低迷,本届世界杯勒夫将他排为主力引发不小争议,直到首战对澳大利亚队破门后才稍稍平息了外界的质疑声,但不幸的是,在小组第二轮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克洛泽上半场就被红牌罚下,被煤体称作德国队输球的罪人。而在昨天,克洛泽复出灵光闪现!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克洛泽全场比赛3次射门2次射正,打入一球,此外还有2次头球争顶全部成功,加上一次成功突破,“德国鹰”表现可圈可点。

  德国惟一世界级前锋

  “我从未放弃过克洛泽,我说过他是我们的绝对核心,我很清楚他的战斗力,只要他能上场,我就不会让他坐板凳。”勒夫总是这样力挺克洛泽,英德大战前,德国队前主帅克林斯曼也表示:“在德国队,世界级的前锋只有克洛泽一人!”

  从小组赛的红牌罪人到德国队的出线功臣,克洛泽的角色演变令人惊喜。而国际足联也帮克洛泽算了一笔账,昨天他的这粒进球对克洛泽而言也有着里程碑的意义,这是第99次代表德国队出战的他打入的第50粒国家队进球!而已经32岁的克洛泽如果保持目前的竞技状态,完全有可能超越所有的德国前辈,而这位上届世界杯金靴得主如今已在南非赛场有2球进账,倘若继续这样的势头,他完全有可能再次向金靴发起冲击!

  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