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王梁:只有世界杯的日子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8日07:20

  这些日子,不是在房间看球,就是在房间看球评看资料;不是在演播室陪大家看球聊球,就是在去演播室陪大家看球聊球的路上……虽然以前每逢世界杯,也总熬夜看球,但这是第一次,我的生活里,只有世界杯。

  这样简单的日子,并没有让我感到丝毫的单调和孤独,相反,比平时还要充实快乐、丰富温暖。

  美国队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用最后几分钟上演绝地反击;意大利在最后的20分钟没能将比分扳平,以一球之差饮恨……原来,最容易被我们忽视,也最珍贵的,是时间。地球上不同地域、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人,都有各自的生活方式和时间表。平时,我们各自经历着自己的时间,但这一个月,因为一个小小的足球,很多素不相识、人生轨迹完全不同的人,在经历相同的时间。伴随着64场球,地球同此凉热,不是天气,是心情。

  于是明白了,为什么我这个不是很铁杆的球迷,却对只有世界杯的生活乐此不疲。于是知道了,为什么每天独来独往,除了看球做节目没有任何社交活动,仍然不觉孤独。是的,在这30天里,世界杯是一种生活方式,只有世界杯的日子,我们共同度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