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日渐功利的荷兰破“魔咒” 橙衣军团已完成任务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8日06:59

  荷兰今晚迎战斯洛伐克 看“功利”荷兰能否打破淘汰赛出局“魔咒”

  如今的足球,好看不是目的,赢球才是关键。

  本届世界杯已经结束了50多场的比赛,但让人印象深刻的对决却寥寥无几,更多的都是看完让人直打瞌睡的沉闷90分钟。以往被视为进球保障的巴西、阿根廷、西班牙都纷纷转投实用阵营。而就连一向以进攻闻名的荷兰,如今踢起球来都变得异常功利保守。

  全攻全守 变成全功全利

  穆里尼奥的“功利足球”在欧洲联赛的成功让无数人唾骂鄙视,但在这些唾骂的背后却是更多教练的跟风。连一向以个性著称的马拉多纳都会给穆里尼奥打几个电话,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打起功利足球更是有模有样。

  以往谈起荷兰足球,人们想到的就是全攻全守。在这个战术下,狂热的荷兰人往往会将进攻发挥到极致,这也让他们成为全世界球迷追捧的对象。但全力的进攻就造成后防的薄弱,几次世界杯的小组赛荷兰踢得都异常好看,但一到淘汰赛荷兰就会早早回家,这样的“魔咒”让荷兰人慢慢学乖了,他们要用“功利足球”实现淘汰赛的突破。

  本届世界杯,荷兰虽然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跻身16强,但每场比赛进球后的保守让期待看他们表现的球迷无限失望。不过单纯就战绩而言,“功利”绝对是有好处的。范马尔维克统帅的“橙衣军团”已经创造了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和决赛阶段的比赛中连胜11场的惊人纪录,而该队的不败纪录也由此上升到22场,继续书写荷兰国家队历史最佳战绩。

  本场比赛,球迷们最关注的还是“小飞侠”罗本,世界杯前的受伤让他无法参加小组赛的前两场。但对阵喀麦隆,罗本的替补出场却十分惊艳,几次有威胁的助攻和一脚门柱让球迷对他淘汰赛的表现充满期望。

  球风硬朗 已超额完成任务

  斯洛伐克对于世界杯来讲是一支新军,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打入16强,他们已经超额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他们赢球靠的就是硬朗的球风。

  前捷克斯洛伐克是这支球队的前身,这也让斯洛伐克充分继承了前辈的传统。不管面对任何对手,斯洛伐克踢得都异常勇敢,小组赛对阵意大利更是让我们印象深刻,在意大人近乎疯狂的进攻面前,斯洛伐克显得毫不慌乱,三粒进球让卫冕冠军提前回家,在他们身上球迷们似乎找到了点强队杀手的感觉。面对荷兰。这支斯洛伐克队会有怎样的表现谁都不好预言。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