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科比:看巴西踢球是美的享受 儿时想成马拉多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8日06:23

     新华社华盛顿6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儿时足球迷科比不会错过世界杯这一足球盛宴。日前在协助湖人队夺得NBA总冠军后,这位总冠军最有价值运动员急忙赶到南非观赏世界杯。

    科比的少年时光是在足球国度意大利度过的,那时他对足球特别感兴趣,只是来到美国后才把重心转移到篮球上,不过他对足球的那份喜爱至今没有失去。

    在科比的眼中,“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的前锋“魔兽”德罗巴是他最喜欢的球手,而巴西队则是他最欣赏的球队。他说:“巴西队员个个才华出色,可他们却踢整体足球。看他们踢球是美的享受。”

    科比是上周六赶到南非的,他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等观看了美国队与加纳队的八分之一决赛。那场比赛美国队以1:2告负,被淘汰出局。

    科比介绍说,美国队此次在小组赛上表现出的坚忍不拔的精神,创纪录地以小组第一出线,这一表现前所未有地点燃了美国人对足球的热情。他期待着美国大地能从此看到足球的崛起。

    “当我还是个小孩时,我梦想着能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作为AC米兰队的球迷,科比回忆起当年自己儿时的足球梦,“我希望自己某一天能成为范巴斯滕、有一天成为马拉多纳,又一天成为巴乔。”

    不过,他称自己非常支持巴塞罗那队。他认为,如果自己从事足球的话,以他的臂长,“我当个守门员还是适合的”。

    他还舀巴西队与自己的NBA作比较,称如果巴西队夺得本届冠军,那么他们将历史上第六次夺冠。而他和他效力的湖人队下赛季再度卫冕,那么他本人将与“飞人”乔丹一样夺得六届总冠军。(完)2010/06/28 06: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