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德对决夹杂44年恩怨 裁判帮忙“德”胜“门”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8日06:04

  如果不是因为裁判的帮忙,德国队的胜利无懈可击。但历史开了一个玩笑,让44年前的一幕重现。不同的是,1966年英格兰的进球被判有效,而那个球是否打进至今还是悬案。这次,球中横梁后明显进门,又被判无效。上世纪输给了门柱的德国队这次终于成了胜利者。

  德国和英格兰有着44年的宿怨,1966年英格兰正是凭借争议球判罚赢得了最后的决赛。昨天,这场充满传奇色彩的英德大战,打出了4比1的高比分,裁判的误判让英格兰还了44年的旧债,德国队昂首挺进8强。

  赛前德国名宿贝肯鲍尔就认为英格兰在小组赛只拿到第二是个“愚蠢”的行为,提前遭遇德国将让他们后悔。费迪南德很快拿出了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5比1大胜德国的海报,予以回应。44年的宿怨让比赛从赛前就充满了复仇味道。

  比赛开始后,德国队展现出了极强的取胜欲望 。第20分钟觅得机会,解禁复出的克洛泽挤开厄普森铲射破门。12分钟后再度敲开了英格兰球门,漂亮的传切后,波多尔斯基小角度射空门得手。

  如梦方醒的英格兰第37分钟终于扳回一城,厄普森头球破门将功补过。从1938年以来,德国从来没有在2比0领先英格兰的时候输过球。裁判也捍卫了这一历史“传统”——他们将兰帕德明显的进球判为无效 。天不助英格兰,德国队防守反击打得顺风顺水。新战神穆勒连续快速反击得手,将比分锁定在4比1,德国战车昂首挺进8强!

  贝克汉姆当场质疑裁判

  第39分钟,兰帕德禁区弧顶附近精彩吊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入网内,英格兰队的这粒扳平进球,却被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视若无睹。这粒被扼杀的进球,也影响了比赛的走向。

  兰帕德禁区前挑射后,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以为球进了,转身激动庆祝。乌拉圭人拉里昂达却无动于衷。英格兰队员有些傻眼。

  看台上的大屏幕,一遍又一遍放着兰帕德那脚射门的慢镜头,画面清晰地显示此球不仅进了球门,而且距离门线很远。看台上英格兰球迷不干了,全场嘘声送给了拉里昂达。记者旁边的英格兰同行在反复看过慢镜头后,惊讶地大叫,“这是怎么了?裁判怎么了!”

  中场休息时,全场嘘声长达5分钟,尴尬的3位乌拉圭裁判慢悠悠地走向球场出口。贝克汉姆怒站在场边,他等到裁判后激烈抗议,但依然无法改变一切。

  克洛泽复出即发飙12个进球,克洛泽正在向世界杯上的传奇纪录迈进,他距离德国队世界杯最佳射手盖德·穆勒只差2球,距离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罗纳尔多也只差3个球。

  过去一个赛季,克洛泽过得可谓艰难,在拜仁失去主力位置的他状态一度十分低迷,本届世界杯他随队出征南非并获得主力位置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直到首战对澳大利亚破门得分才稍稍平息了外界的质疑声。在停赛一轮之后,克洛泽在淘汰赛重回首发,在这场关键的英德大战中担任德国队的锋线箭头人物。而他也不负众望,第20分钟,克洛泽在厄普森贴身防守下强行突入禁区,抢在门将詹姆斯出击解围之前倒地将球铲入网窝,为德国队首开记录。接下来,克洛泽又帮助穆勒赢得单刀良机,后者助攻波多尔斯基再入一球。

  克洛泽昨天的进球对他而言也有着里程碑的意义,这是第99次代表德国队出战的他打入的第50粒国家队进球,下场克洛泽将迎来自己的百场比赛,他完全有可能再次向金靴发起冲击。

  勒夫:对手很强大带领一帮年轻的球员大败夺冠热门英格兰,德国主教练勒夫昨晚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并没有喜形于色,而是保持了良好的风度。勒夫表示,即使三球赢了也不能证明德国队就比英格兰队强大,还赞扬了对手英格兰实际上很强大,上半场后半段和下半场一开始给了自己球队很大的压力。

  不过勒夫也直言,英格兰的后防线出现了太多不应该的空当:“幸运的是我们几乎都抓住了每一次出现的好机会。”最后,勒夫还表扬了穆勒、厄齐尔还有波多尔斯基,称3位队员不仅都进了球,还使得球队的中前场打得非常活,推进的速度也非常快。

  卡佩罗:穆勒进球致命

  看着自己的球队被德国人连灌4球,固执的卡佩罗还是一如既往地没有承认失败或者错误,甚至没有为球队的失败而道歉。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佩罗避重就轻地表示自己的球队在扳回一球后其实打得非常好,不幸的是穆勒帮助德国队打进了第三粒进球,“这一球杀死了比赛”。卡佩罗唯一点评到英格兰队表现的,就是表达了对中场队员的不满,其余的就是对裁判那次误判的抱怨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