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京报:盛名之下的英格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8日06:00

  小组赛与斯洛文尼亚的最后一战之前,英国某报的专栏作家曾发起过这样一番讨论:如果一切前提条件成立,英格兰的这些球员,有几个能进入西班牙队的主力阵容?

  经过一番分析,他得出的结论是:只有阿什利·科尔能进入西班牙的首发11人,因为他的攻防能力的确比卡普德维拉强很多。其他球员中,特里、鲁尼和中场“双德”都能进入西班牙队的23人名单,但要抢占主力位置基本都不可能———特里比不上普约尔和皮克;作为攻击型前卫,“双德”很难从哈维和伊涅斯塔的比较中胜出;鲁尼,无论是技术特点还是目前状态,都挤不掉比利亚和托雷斯。

  此兄的分析固然有些妄自菲薄,但他提出的观点还是很有趣:盛名之下的英格兰,是否被高估了?

   尽管英格兰甚至遭到了本国媒体的低视,但与德国队比赛前,他们还是被高看一眼。毕竟目前这支德国队,平均年龄不到25岁,是史上最缺乏星味的德国队。德国媒体赛前造势时一直在提点球大战,德国队派门将教练科普克参加新闻发布会,传达的信息以及心理暗示,似乎就是“如果局面不利,拖到点球大战似乎也不错,毕竟之前我们点球大战全胜,而英格兰点球大战全败”。

   只是到了赛场上,局面完全出乎之前的想象。德国人全场占据主动,进球机会多到十个手指头数不过来;英格兰固然有被裁判吹出的那个好球,但他们在门将、后腰、边锋、中锋这几个关键位置上,全面占明显的劣势。

   现在想想,英超联赛的成功运营,以及英国媒体的高度发达,的确让人们高估了这支英格兰,否则也不应该出现在关键的后腰位置上,卡佩罗只有巴里一人可用的情况,同时,高水平门将稀缺的问题已经困扰了埃里克森、麦克拉伦和卡佩罗三任主帅,但到现在还没有得到真正的解决。

   意大利出局后,该国足协已经在反思联赛与国家队关系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同样值得英格兰人深思。

   □管维佳(球评人)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