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错判 南非世界杯的标签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8日05:56

  新华社布隆方丹6月27日体育专电 错判,南非世界杯的标签

  新华社记者树文

  他们是场上的审判者,再大牌的明星见了他们也得发抖,他们的“旨意”不容置疑,再先进的科技也无法更改他们的判罚。

  足球裁判,这种“土皇帝”日子还能过多久?

  27日,两位主裁判——乌拉圭人拉里昂达和意大利人罗塞蒂抢走梅西们的风头。他们的两次“经典”错判,正是本届世界杯的一大标签。

  再细数一下,本届世界杯简直就成为了一届错判的世界杯。从第一轮开始,裁判们的错判就一直不绝于耳。第一轮,荷兰的进球有问题;第二轮,阿根廷的进球也有问题;第三轮,裁判等于是把塞尔维亚推出了世界杯。到了淘汰赛,伟大的拉里昂达和罗塞蒂出现了,他们的表现已经让南非世界杯摆脱不了“昏庸”的名字。

  在总结欧洲球队整体疲软的原因时,媒体一直在表示,陌生的环境、反常的气候或许会是导致欧洲人不适应的一大原因。难道裁判们也是如此?

  通常的解释是,裁判也是人,他们也会犯错误。但这点解释被国际足联运用得绝对是强词夺理。就在世俗生活中,法官判了案都能平反,被冤枉了的还可以申请补偿,为什么国际足联在这方面会如此坚持自己的错误呢?

  十分矛盾的是国际足联对待高科技的态度。国际足联一直在对待裁判的科技装备上十分谨慎,耳机都是几经波折才勉强装备上,别说什么电视手段、鹰眼之类的。他们甚至连多加几位司线裁判都不肯干,到底是为什么,是为了他们坚持的“错判”也是魅力,还是在故意设置一个裁判的高门槛,以方便自己的统治。

  要知道,在皮球的高科技上,国际足联可是毫不含糊。阿迪达斯一届一次新球,从飞火流星,到团队之星,到今日的普天同庆,号称是科技越来越先进,哪怕球员对此叫苦连天。为什么,多换几个球,对阿迪是好事,合作伙伴有钱了,就等于国际足联也有钱了。

  国际足联一直对自己的势力范围看得很紧。这几日,法国队回国后受到严厉指责,萨科齐也跳将出来批评,国际足联十分紧张,马上警告法国政府不得插手法国足协事务。他们一直想把足球作为自己管辖的不允许任何染指的世袭领地,尽管这种举动受到了博斯曼法案的严重挑战,也在受到职业俱乐部的挑战,但他们绝对不会轻易退后一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看待国际足联对待裁判的态度就可以理解了。

  不过,这种举动看似维护了自己的权威,却给世界杯增加了耻辱。可以肯定的是,以后大家说起南非世界杯来,肯定不会忘记念叨兰帕德的进球离线都半米了,特维斯的越位都两米了,这难道就是足球的容光么?(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