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评论

中新社:“野兽”特维斯不负马拉多纳“青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05:40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7日电 题:“野兽”特维斯不负马拉多纳“青眼”

  中新社记者

  “南非世界杯上的前锋,没有一个人能及梅西或者特维斯三成的功力”,作为马拉多纳的众多惊世言论之一,这句话当然算不上最“出彩”的,但特维斯今天的出色发挥表明,看上去多少有点虚张声势的老马,其实从未滥施“青眼”。

  特维斯是阿根廷的“野兽”,得到这一称号,一是因为面目狰狞,在特维斯右耳到喉头之间,有一道蜿蜒的疤痕,这是小时候不慎被开水烫伤的结果,这更让他增添了一分“凶相”,特维斯因为不愿错过4个月比赛而拒绝做整容手术,这种对足球的执着让名帅穆里尼奥十分欣赏;二是因为球风狂放,在球场上狂奔的特维斯给人的感觉是:不可阻挡。

  尽管马拉多纳似乎更加宠爱梅西,但事实是,特维斯身上有更多马帅的影子。和马拉多纳一样,特维斯也拥有矮壮的身材、出色的速度和平衡性、令人惊叹的突破能力;和马拉多纳一样,特维斯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贫民区长大,都在很小的时候开始踢职业足球,两人都在博卡青年效力过,而且在该队都穿10号;与马拉多纳一样,特维斯也是一个固执而个性奔放的人,对于他的出生地、治安状况极差的阿帕奇区,特维斯的言论简直仿佛另一个马拉多纳:“那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地方,我在那里度过了美妙的童年,我绝对不会忘记我的出身。如果不是球员,也许我会成为捡垃圾的,那里很贫穷,但是将来我愿意回去定居。”

  四年前首次参加世界杯的特维斯并未在这个舞台尽情展示。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特维斯表现一般,曾两次被红牌罚下。然而马拉多纳始终相信特维斯的能力,“除了守门员,特维斯能踢好任何一个位置。”

  在马拉多纳的热盼中,特维斯迎来他在世界杯赛场的“绽放”之夜,今天的两粒进球令26岁的“野兽”成为阿根廷的首功之臣。

  作为马拉多纳锋线中不可或缺的主将,特维斯在开赛以来一直都是笼罩在梅西的光环下,然而特维斯今天随着阿根廷走马换将在场上的自由度大大增加,进攻机会机会明显增多。全场比赛特维斯共有3脚打门,2次命中门框范围就贡献了2粒进球。除了进球之外,特维斯在场上不遗余力的奔跑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全场比赛特维斯作出7259米的跑动。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