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裁判误判成比赛主角 德国阿根廷大胜晋级八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8日05:34

  新华社布隆方丹6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树文、公兵、李丽)在27日的两场八分之一决赛上,裁判“不约而同”地出现了两起严重的错误判罚。作为这两起判罚的得益方,德国和阿根廷都以一场大胜挺进八强。不同的是,德国队幸运地躲过失球,而阿根廷则收获了进球。

  英格兰倒霉的运气以及自己犀利的反击,让德国队以4:1大胜“三狮军团”。对于英格兰来说,这是沮丧的一天,这并不仅仅因为1:4的比分是现代足球鼻祖在世界杯上最大比分失利(此前英格兰的最大失利是在1954年,以2:4不敌乌拉圭),更在于第38分钟的一个判罚。当时英格兰人刚刚扳回一球,仅以1:2落后。这时候,兰帕德一脚抽射,皮球打在横梁上反弹在地弹了两次后被德国守门员诺伊尔拿住,当值主裁判、乌拉圭人拉里昂达和助理裁判对此并无反应,判没有进球,但赛后的慢镜头回放显示球已明显整体过了球门线。

  这顿时让人想起了1966年世界杯英格兰和联邦德国在决赛中的较量,当时英格兰队赫斯特的射门同样打中门楣弹在球门线附近并弹出,但那时英格兰人笑到了最后,并使英格兰人最后夺得他们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世界杯冠军。这个进球也成了足球史上最大的疑案。

  英格兰的运气也确实不佳,在上半场,迪福曾有一次头球打中门框,但被判越位;在下半场比赛中,兰帕德在第52分钟的大力任意球又打中了横梁。

  德国人的攻击组合——克洛泽、厄齐尔、穆勒、波多尔斯基显示了强大的攻击力,这个组合的每个人在这场比赛中都有收获。

  积极的克洛泽在第20分钟有了收获。他摆脱了厄普森的防守,赶在门将詹姆斯之前破门,这是波兰裔射手的第12个世界杯进球,距离罗纳尔多的15个世界杯进球的纪录还差3个。随后第32分钟,穆勒再次传出致命球,另一位波兰裔射手波多尔斯基也射门得手。下半场背水一战的英格兰队展开了猛攻。但这时的场上主宰变成了德国队的年轻射手穆勒。这位年轻的拜仁慕尼黑前锋在第67分钟至第70分钟的3分钟内依靠两次反击收获了两个进球。他也因此成为了本场最佳。

  英格兰人仅仅在第37分钟由厄普森扳回一球,随后就是那个注定要记入史册的判罚。

  阿根廷人也在裁判的帮助下,以3:1击败墨西哥。他们首开纪录的进球就是一个明显的越位球。

  这场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梅西吊门,这时候特维斯在球门附近头球射门得手,而这时的特维斯身前已无一名防守队员,是个明显的越位球。尽管墨西哥队员包围了主裁判和助理裁判,但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坚持了自己的判罚。

  比赛天平迅速向阿根廷倾斜,尽管此前墨西哥人还略占了上风,有两脚石破天惊的射门。第33分钟,墨西哥后卫奥索里奥莫名其妙地在本方禁区前将球传给了阿根廷前锋伊瓜因,“小烟枪”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他盘过守门员破门,打进了自己在本届杯赛上的第4个进球,领跑射手榜。

  下半场墨西哥人发起了猛攻,但先进球的还是阿根廷人,特维斯在第52分钟的远射使得场上比分变成了3:0。此后尽管墨西哥神童埃尔南德斯在第71分钟打进了漂亮一球,但他们剩下的时间太少了。

  对于阿根廷人来说,或许唯一不满意的就是他们球队的核心梅西依然没有获得进球,他在补时阶段还有精彩的突破射门,但依然被墨西哥守门员佩雷斯拒绝。

  德国和阿根廷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

  当日场外的新闻也吸引了不少眼球。津巴布韦警方27日逮捕了两名疑似恐怖分子的巴基斯坦人,他们企图持假的肯尼亚护照进入南非境内,这提醒南非世界杯,安保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此外,27日塞内加尔警方称,有11名球迷在观看26日的乌拉圭队与韩国队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时,因看台突然坍塌不幸丧生,这也给这项全世界的足球狂欢节蒙上了一层阴影。(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