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战智利邓加淡看历史战绩 忧心智利人祭出铁桶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28日05:30

    搜狐体育讯 五星巴西在与智利队的最近7次交锋中,取得了7连胜的压倒性优势,而智利队上一次战胜巴西那还要追溯到几乎10年前。这样骄人的战绩显然给巴西队带来巨大的心理优势。但是,巴西主教练邓加坚持认为,与智利队的比赛不能只看以往的战绩。

  “那只不过是一串数字罢了,没有什么参考价值。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同智利队比赛中的具体表现。我的队员都知道只有下一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而现在,我们的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智利,所以我们将像面对其他球队那样准备这场比赛。过去的已经过去了。”邓加如此说道。在世界杯历史上,巴西曾和智利交战两场,分别是1962年智利世界杯和1998年法国世界杯。两场比赛都是淘汰赛阶段的,巴西队都取得了胜利,并且都杀进了最后的决赛。按这条规律来看,此次巴西队第三次在淘汰赛阶段面对智利,邓加的球队或许能在战胜智利后一路杀进决赛。但是邓加认为,巴西队从小组赛杀入淘汰赛之后整个球队的心态都发生了变化。

  “在小组赛阶段,我们有机会面对三个对手踢三场比赛。但现在,淘汰赛阶段,每场比赛都是那么的重要,不允许出现任何的差错。每支球队都有着他们自己的独特的踢球风格。我们必须出奇制胜,尽量阻止他们攻破巴西队的大门。每个对手的比赛都不容易,每个球队都想取得胜利。”对于智利这个老对手,邓加说:“我相信这是一个不同以往的智利。他们现在与以前的智利队相比更加快速。他们同样是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他们的整体队形真的很好。一个团队,进入球场就是要战胜另外一支球队,智利就是这样的一只球队,而我们也会做出同样的回应。”

  巴西队中场埃拉诺在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因脚踝受伤而错过了最后一场小组赛,但对阵智利很有可能会重回首发阵容,但是梅洛的脚踝伤势和巴普蒂斯塔的膝盖伤势都比较难以预测,届时可能无法上场。但这对于邓加来说还都不是太大的问题,问题是如果智利队整场采取守势,巴西队将陷于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对此,邓加补充说:“西班牙已经遭遇了这种困难,巴西也也已经遭遇了这种困难,甚至是以防守起家的瑞士在对洪都拉斯时同样也遭遇了这样的问题。面对一支全力防守的的球队总会是很艰难的,你必须冒更大的风险,你必须更多的控球,所以,不管哪个球队遇到防守型球队,那总是会比正常的困难的多。”

  巴西队在历史上同智利队交手共65次,取得了46胜12平7负的骄人战绩。双方65次交手中,巴西队打进了152粒进球丢55球。两队在世界杯上共交手两次,1962年巴西队在半决赛中4-2战胜智利,而在1998年巴西队同智利队在淘汰赛第一轮相遇,最终巴西4-1大胜对手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