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贺炜:明显错判应该杜绝 德阿提前相遇奉献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28日05:2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8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8日,南非世界杯继续进行淘汰赛的争夺,结果德国队4-1大胜英格兰队,阿根廷队3-1战胜墨西哥,德阿两队将在下一场淘汰赛中狭路相逢。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两场比赛都出现了裁判员的严重错判,赛后搜狐《天下体育》连线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评论员贺炜,后者也表示两场比赛的错判都比较明显,国际足联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在今后比赛中杜绝这种错判。

  首场德国与英格兰的比赛就是由贺炜本人解说的,他表示自己看到兰帕德的射门击中横梁落地之后,第一反应就是球进了,“那个球不是模糊的球,用英国媒体的话讲叫‘都进了门线好几英里了’,这属于比较低级的失误。当然主裁判对于这种球的判罚,因为视角的问题不能做出判断,而助理裁判做出了错误的判罚,主裁判只能相信自己的同伴。所以这个球的第一责任人是第二助理裁判,这是非常明显的”。

  贺炜认为每一次英德大战都非常精彩,每次碰撞都有故事,此前英德两队在世界杯四次碰撞,有3次都打进加时赛,而唯一没有打加时的82年世界杯小组赛第二阶段,因为那个时候允许出现平局,因此没有打加时。66年世界杯决赛,双方打了加时,英格兰最终4-2胜利,90年半决赛打进加时,还踢了点球,英格兰现在助理教练皮尔斯当时就没罚进点球,70年也打了加时赛,最终德国3-2获胜进军四强。“今天的英德大战,连裁判都加入到故事中来。”贺炜幽默地说。

  对于英格兰今天的发挥,贺炜认为卡佩罗在打斯洛文尼亚时候排出了两个灵活前锋的战术,发现球队很流畅,于是本场首发和那场完全一样,英格兰通过短传和两个边路进攻来打德国,但是今天后卫特里和厄普森两人转身慢的毛病,被德国队前场灵活的前场穿插完全把握了,所以英格兰球丢得很多。而德国队进攻效率更高,虽然控球时间没有英格兰长,但是最终进球超过对方3个。

  “下场比赛德国将和英格兰狭路相逢,这场比赛是目前为止进攻表现最好两队提前碰撞,这场比赛必将成为本届世界杯又一经典。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双方碰得早了一点,两支最擅长进攻的球队,却有一支将要止步四强,这是相当遗憾的事情”贺炜说。

  另外一场比赛时阿根廷打墨西哥,贺炜认为这场比赛两支队伍风格类似,因为墨西哥虽然属于中北美地区,但是他们经常参加美洲杯,俱乐部也参加南美解放着杯,所以风格接近南美球队,只不过队员整体性和速度要比南美好一些。“今天墨西哥碰到南美超级强队阿根廷,虽然和他们同宗同派,但是段位上要比阿根廷低一个档次,所以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贺炜同时提到了这场比赛出现的一个错判,特维斯在越位位置打进一球,竟然被裁判判定有效。“今天阿根廷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很明显的越位,这个球同样不能怪主裁判,又是我们对面的第二助理裁判的错。”贺炜认为今天两场球排除裁判的因素,实际是两场很完美的淘汰赛,对阵双方进攻开放,进球也多,但是裁判的误判让所有人心理上觉得比赛还是有一些不完美地方,“本届裁判表现引起诸多方面批评,后面的比赛也越来越重要,希望裁判们不要再犯低级错误了。实际上哪怕差的不多的错判,大家都觉得可以原谅,但是今天出现两次误判属于比较明显的误判,这应该要杜绝”。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