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视点:裁判成南非败笔 阿根廷受照顾有先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28日04:58

    搜狐体育讯 该如何形容阿根廷的这场胜利?虽然他们赢得似乎很轻松,但事实上第一个进球属于越位进球,而且墨西哥人还有个门线球疑似已经过线,南非世界杯官方转播商并没有播放慢动作回放,这无疑给本场比赛留下悬案——比分是3-1还是2-2?

  如果是后者,那意味着在一场世界杯的比赛中有两次严重错判,这对国际足联的公信力是一次严重挑战,布拉特倡导的公平竞赛在这一刻变成了笑谈。很多人相信即便没有裁判的帮助,强大的阿根廷人一样可以碾碎墨西哥仙人掌,但是一场本该成为经典的比赛被黑衣法官无情扼杀,这是对足球艺术的亵渎。

  英格兰人已经被裁判抹杀了一个进球,没有想到在同一个晚上,世界杯裁判竟然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墨西哥人继英格兰之后再次为裁判的失误承担出局后果,毫无疑问这是南非世界杯的最大败笔,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裁判在南非的愚蠢发挥都将为世人所铭记。

  潘帕斯雄鹰完全有理由为自己的出线纵情呐喊,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他们打进了10个球,其恐怖进攻火力冠绝群雄,特别是锋线三叉戟梅西、伊瓜因、特维斯无坚不摧,更是成为所有球队的噩梦。这支球队唯一的遗憾在于梅西依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由他领衔的攻击群永远是任何后防线的最恐怖对手。但是他们自己的防线同样不太靠谱,小组赛三场比赛并没有经受太大考验,而墨西哥人更是击穿了他们的遮羞布,他们自身存在的隐患,很有可能在进一步赛事中突然爆发。

  今天裁判意外成为主角,从某种程度削弱了阿根廷人获胜的积极意义,或许场边咆哮的混世魔王马拉多纳,到死也不会承认“上帝之手”的存在,沾腿就倒的“影帝”西蒙尼,永远不会设宴邀请贝帅,并告诉后者红牌并不存在,而今天越位进球的特维斯,恐怕也不会愚蠢到主动承认自己越位并申请进球无效,阿根廷人历来有为了球队利益不择手段的先例,这次也不例外。

  阴谋论者会说,国际足联为了商业利益与眼球经济,授意裁判让更具关注度的阿根廷队晋级,这无从考据,不过阿根廷人可要小心了,他们下一个对手是同样受到照顾的德国人,两支队伍谁在布拉特那儿的后台更硬,7月3日的绿点球场,这一切就可揭晓。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