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周穗安:荷兰队有望突破上届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8日04:55

  重点推荐 荷兰VS斯洛伐克 荷兰

  荷兰队小组赛对手相对较弱,此役面对状态不算稳定的斯洛伐克队,荷兰队有希望攻破对手大门,取得胜利。

  荷兰队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延续了往届小组赛表现出色的传统,但本届会否像上届那样在淘汰赛出局,对于荷兰是一个考验。不过,本届世界杯,荷兰队有希望在淘汰赛中取得突破,因为目前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务实低调、有丰富的执教经验,他执教荷兰队至今,着意营造队内和谐气氛,强调团队作战。打法上除了保持荷兰传统的全攻全守理念之外,在实际操作上更加重实效,轻华丽,虽然遇到不少批评,但荷兰队确是在稳步前进中,核心队员范佩西、罗本、斯内德、库尔特及海廷加,有上届世界杯经验,其年龄都是在27岁左右的当打之年,现时的荷兰队可谓兵强马壮。荷兰队的小组赛对手相对较弱,球队在小组赛的消耗不大,因此荷兰队有更多的时间为淘汰赛作准备。与上届淘汰赛首仗对葡萄牙队不同,荷兰队淘汰赛首仗对阵的是实力较弱的斯洛伐克队,斯队虽然在小组关键一战中战胜了状态不佳的意大利队,但小组前两战,被新西兰队逼平,0∶2负巴拉圭队,表现出状态不稳定,以及实力有限的局限性,其防守反击打法也许会给荷兰队制造一点麻烦,但我预计荷兰队能攻破斯洛伐克队大门,取得胜利。

  两主力中后卫停赛使智利队后防变得十分危险,尤其是面对着攻势凶猛的巴西队,更加凶多吉少。

  巴西在小组赛第三场对葡萄牙的比赛中,在仍然需要争夺头名的情况下,邓加还调整了前场的三名队员,埃拉诺和罗比尼奥休战,红牌停赛的卡卡无缘上阵,三名大将为淘汰赛作准备。实力强大的巴西队尽管进行了这三人调整,但仍然轻松踢平了葡萄牙队,以小组头名出线,对阵H组第二的智利。智利队在前两战全胜取6分的情况下,小组第三场比赛上半场仍然与西班牙队抢攻战术,但结果被攻入两球还罚下一人。损失惨重的是两名已有黄牌在身的中后卫梅德尔及庞塞,再领一黄,在淘汰赛对阵巴西的比赛中停赛。

  本届智利队采用343阵型,本身这种踢法在后防两侧空档比较大,防守相对薄弱,巴西队的罗比尼奥、麦孔,正好是边路突破传中的好手,智利队两名主力中卫停赛,对智利队的防守可谓雪上加霜,预计巴西队取胜。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